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邵阳市自来水公司:奋战60天 桃花桥给水干管工程顺利完工

发布时间:2021-09-13 16:27 信息来源:邵阳新闻网
分享到:
打印

    邵阳新闻网9月13日讯(记者 蒋利君 刘广 通讯员 肖佳 蒲宏任)9月12日21时,经过3天3夜的连续紧张施工,邵阳市自来水公司安装人员仔细拧紧了桃花桥西段最后一处管道连口的螺丝,桃花桥桥箱梁内部管道与两端供水供水主管顺利连通。至此,历时1个多月的桃花桥给水干管项目圆满完成,有力地配合了桃花桥的建设施工。

    按照工程指挥部要求,市自来水公司启动了桃花桥给水干管项目。桃花桥主体长227米,给水干管布置于桥中心箱梁内,共安装2根DN900的自来水钢管。两头分别连接白马大道和湖口井路。这是邵阳市首次在桥箱梁内安装管道,也是目前管径最大的过桥管道,受作业空间限制,无法采用大型设备吊装,技术难度大。公司高度重视,为了不影响工期,市自来水公司多次组织技术人员到现场调研,借鉴行内经验,制订了合理的施工方案,提前做好了各项施工准备,采购一体式等离子切割机等新型设备及4台二保焊机。7月12日进场做前期施工准备,建设附属工程,在桥箱梁内铺设呈轴轨道,外围安装卷扬机。

市自来水工作人员正在施工

    7月30日,过桥管安装工程正式开工。施工人员用吊车吊起做好防锈措施的钢管,通过人工协助推进箱梁内部的平板车,用卷扬机拉到安装位置,再用千斤顶卸载到水管托架上,逐段焊接。从拉运管道到修口、焊接,一处管道连口最少4小时。为加快进度,安装部门安排施工两班倒,工期最艰巨的时候甚至三班倒,轮番上阵。30余名安装人员、焊接人员窝在平均高度不足1米的箱梁内,一干就是8个小时。累得直不起腰时就躺在木板上休息几分钟接着干。7、8月的箱梁内如同蒸笼,安装人员汗如雨下,每天要喝大量水。以此速度,8月26日,箱梁内管道安装完成。

    根据桥梁施工进度,9月10日安装部门再次集结,开始桥梁外部管道的连口施工。安装人员以急行军的速度,9月10日、11日加班到次日凌晨5时,到12日晚上9时完成了DN900球墨铸铁管180米、桥外钢管40余米的敷设,与邵水西路DN1400的连口及2台DN1000阀门的安装,确保桃花桥顺利通车,并助力于城市供水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