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邵阳市生态环境局召开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1-09-23 15:30 信息来源:邵阳新闻网
分享到:
打印

    邵阳新闻网9月23日讯(记者 高笛 通讯员 申斌 王典红)9月23日,邵阳市生态环境局召开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介绍了全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情况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市生态环境局全面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始终坚持公平公正依法行政,并先后制订下发了《2021年全市生态环境执法工作计划》和《2021年邵阳市污染源日常环境监管“双随机、一公开”工作计划》,全市将1504家企业纳入双随机抽查库,并将检查情况归集到省市场监管“双随机,一公开”平台。扎实开展了蓝天保卫战执法检查、碧水保卫战、净土保卫战、以排污许可证为核心的专项执法检查,全面助力污染防治攻坚战。并依法对278件中央环保督察交办件调查处理,现已全部办结。

    市生态环境局扎实调处环境信访举报投诉,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截至目前,全市共受理群众来信、来访及举报投诉共计645件,596件已按时回复和办结,49件正在办理中,受理登记率100%、按时回复率100%、群众满意率99%,实现了“三率”齐升,得到了群众的肯定。

    下阶段,市生态环境局严格落实环境信访制度,进一步明确受理举报投诉部门的工作职责和工作程序,二是强化抽查督办,积极回应群众合理诉求。三是服务好群众,切实把群众当亲人,加强普法宣传以及对企业执法检查力度。通过日常执法检查、专项执法检查、交叉检查、非现场监管等方式,对排污企业进行执法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措施,并全程督导其整改过程,让企业始终绷紧“守法弦”。要依法从严打击恶意排污、擅自停运环保设施、在线监控造假、违法倾倒危险废物和涉重金属废物等违法行为,形成震慑效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