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党旗飘扬践初心 ——市住房公积金综合评价全国排名第17位密码解读②

发布时间:2021-09-27 12:11 信息来源:邵阳日报
分享到:
打印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近年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党务业务服务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聚党员之智、使党员之劲,党建、业务、服务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同轴运转,为邵阳公积金事业高质量发展凝聚起强大合力。

夯实基层基础

凝聚工作合力

    强化思想理论武装。该中心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充分利用每月的“主题党日”活动,广泛开展理论学习、业务培训、研讨交流等活动,有计划地安排集中轮训、专题讲座、辅导报告、班子成员讲党课、支部书记带头学等活动,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增强政治定力,提升工作本领和底气。

    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该中心重点抓好支部“五化”建设,推动基层党组织设置标准化、组织生活正常化、管理服务精细化、工作制度体系化、阵地建设规范化。大力实施选优配强“领头羊”工程,把一批工作能力强、业务精湛的优秀干部充实到基层党支部,在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密切干群关系、促进事业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强化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纳入年度目标管理,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定期听取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情况汇报,确保党风廉政责任制落地落实。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市有关工作要求,自觉主动接受监督,扎实整改,建立长效机制,铸牢拒腐防变根基。

增强政治引领

促进融合发展

    该中心始终坚持党建工作的总揽引领作用,牢固树立“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责任意识,注重以党建工作为抓手,推动形成党建与业务相互渗透、互相促进的局面。

    该中心党委一班人深刻把握机关党建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的职能定位,将党建工作同业务工作通盘考虑。强化在思考谋划业务工作时不忘联系党建工作实际,在落实重点任务时注重发挥党建工作的政治保证作用,在遇到疑难问题时不忘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对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统筹安排,有机结合、融会贯通,建立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的运行机制,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步考核。

    注重压实靠紧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建立“中心党委统一领导、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层层抓”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推动领导班子成员既抓业务工作也抓分管范围内的党建工作,努力实现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坚持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联动式评价,对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同总结、同述职、同考核、同评价,把党中央决策部署是否落实、中心任务是否完成、党组织功能是否增强、党员干部素质是否提高、干事创业精气神是否提振、人民群众是否满意作为衡量党建工作成效的根本标准,持续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

深化学习教育

加速实事落地

    在中央、省、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后,该中心第一时间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进行传达贯彻。成立了由书记任组长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班子成员带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研读指定篇目、聆听专家授课、开展交流研讨,以上率下推动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4月份以来,该中心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主题党日和集中宣讲会52场次。党委班子带头,组建中心党史微宣讲队,面向企业、基层党组织等不同群体开展互动式、分众式、沉浸式线下宣讲,“面对面”讲述《毛泽东心系群众吃水难》《任弼时:时刻把群众利益放在心上》等生动感人的小故事,阐述“以市场主体需求为中心”的“放管服”改革措施,讲解住房公积金的便民利民政策以及在解决和改善职工住房中的积极作用。

    该中心始终把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落脚点放在为民办实事上。坚持边学边做边改,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各党支部全体党员聚焦普通群众、聚焦“急难愁盼”实事,落实党员个人《“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表》,将破解群众“停车难”、推进群众住房公积金业务“就近办”、贷款业务办结时间“再提速”等作为先行项目,累计受益群众49901人次,群众满意度1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