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党代表风采】罗春华:助力打造中国精神(神经)领域一流企业

发布时间:2021-09-25 09:59 信息来源:邵阳新闻网
分享到:
打印

罗春华(图中)与施工单位完善施工方案

    邵阳新闻网9月25日讯(记者 刘其洁)9月25日上午,湖南省湘中制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罗春华又一次来到该公司片剂中试车间建设项目施工现场与施工单位进一步完善施工方案。作为项目牵头人,罗春华告诉记者,项目完工后将大大提高公司研发生产转化效率,进一步增强市场竞争力。

    罗春华是一名有着21年党龄的中共党员,也是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2001年正式进入医药行业,组织过多个产品的工艺优化及新产品的试制和工艺验证。目前她所在的湖南省湘中制药有限公司,是亚洲最大抗癫痫药物生产基地,现隶属于华润双鹤集团。根据公司的发展需要,罗春华于2020年9月从华润双鹤生产管理中心调动至邵阳工作,重点从事公司产品的高效产业化承接、低成本运营管理提升工作。

    到邵阳后,罗春华引进了北京地区先进的技术管理模块,主导了精益5S管理改善工作,通过科学管理、技术改革等措施,建立起了一个最大限度减少企业生产所占用的资源和降低成本的精益运营管理体系,并于今年1月启动了精益运营管理体系一期项目。这套体系有什么用?罗春华举例道,新药品从研发到转化生产销售,其产业周期较长,资质牌照要求十分严格,产业链也较复杂,有一套完整的管理体系让管理可视化,避免人力财力等方面的浪费。同时,该套体系通过优化计划调度制度,3个月内提升计划完成率10%,提高研发生产转化效率,保障了产品供货能力。

罗春华在生产车间了解生产设备优化情况

    不仅如此,罗春华还积极开展技术改造提升工作,半年内开展6个技改项目,通过技改优化,年均为公司节降成本约400万元。丙戊酸钠精干包工艺优化项目就是其中之一,目前该工序已用上先进的全自动化干燥、粉碎过筛设备替代半自动化干燥,并通过改造新精烘包车间的丙戊酸钠精烘包生产线,提高了精制干燥工序产能,人均生产效率提高了5倍,生产成本降低10%。

    作为一名市党代表,罗春华不断用党的先进理论和先进思想武装头脑,加强公司核心产品的产线产能提升。她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加速装备改造升级,推动公司逐步向智能制造方向发展,紧紧咬定“十四五”发展目标,为打造中国精神(神经)领域一流企业助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