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党代表风采】银春梅:视病人如亲人 急病人之所急

发布时间:2021-09-26 15:38 信息来源:邵阳新闻网
分享到:
打印

银春梅为病人检查身体

    邵阳新闻网9月26日讯(记者 朱力波)“今天感觉怎么样,有没有什么不舒服?”9月24日一大早,邵阳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急诊科副主任银春梅与护士一起走进病房,为病人检查身体,详细询问每位病人的身体情况。

    这是银春梅一天工作的“开场”,也是她日常工作的缩影。

    16年如一日,她忠实履行“白衣天使”的神圣职责,以精湛的医术解除患者的病痛。

银春梅了解病人情况

   “对急诊科医师而言,时常在与时间赛跑,与死神交手抢救生命。当那些急危重病人,尤其是心跳、呼吸骤停的病人,被我们从死亡线上拉回来的时候,我常为此热泪盛眶。”银春梅说。

    急诊病人病情急、变化快,患者以及家属对医师的医疗服务质量要求很高。“我们必须坚持‘以人为本、患者至上’的服务理念,坚持‘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的信念,视病人如亲人,急病人之所急、想病人之所想,尽己所能救治患者。”

    今年37岁的银春梅,2005年从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毕业后,一直在临床一线工作。从医16年来,她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对工作勤勤恳恳,先后荣获“市直卫生计生系统优秀共产党员”“邵阳好人”“湖南好人”“邵阳市抗疫一线青年岗位能手”“邵阳市五一劳动奖章”“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

    医者仁心,果敢逆行。2020年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2020年1月27日,医院接到上级通知,要求邵阳市派遣75名医护人员与怀化市组建湖南医疗二队驰援湖北。

    作为一名党员,银春梅挺身而出,与医院其他3名同事一起向组织递交了请战书:“我是一名党员,国家有难,挺身而出,这是我的职责所在。我一定用我所学,尽我所能,不辱使命!” 到达湖北后,银春梅等湖南二队的队员被派往黄冈市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

    在支援湖北的近2个月里,她始终与队友们坚守在病房“四班倒”。2020年3月18日,黄冈市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所有感染病人病愈出院。

银春梅为病人测量血压

   “很累,但值得!”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斗中,银春梅恪守了一名“白衣战士”的使命,也充分展示出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风采和担当。

    银春梅说:“今年当选为邵阳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对我来说既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我将积极履行党代表的职责和使命,把基层一线的声音带到会议上,并将大会精神宣传贯彻落实到基层。”

    谈及未来,银春梅表示,会继续践行初心使命,恪守医者担当,提升业务水平,尽一切可能解除病人的痛苦,维护一个医务工作者的荣誉,推动医院急诊科的急救能力再上新台阶,更好地为邵阳百姓健康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