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和”风有爱 细雨无声 ——记邵阳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资江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伍忠兵

发布时间:2021-09-26 08:27 信息来源:邵阳日报
分享到:
打印

   “作为党代表,我将始终怀着对党的赤诚之心,对教育的热爱之情,不忘初心,努力谱写教育新篇章。”9月24日,邵阳市资江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伍忠兵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道。

    用“亲和”架起师生之间的桥梁,给学生自主学习的自由;用“平和”建立同事之间的情谊,给教师自主发展的空间;用“共和”聚合家校之间的力量,给家长自我成长的支持。伍忠兵在30多年教育教学和学校管理中,不断总结积累,形成了自己独特的“和”教育理念。她把这种理念运用到教育教学和管理中,取得了良好效果。

    从教以来,伍忠兵在教育教学中积极实践不断探索,逐步形成了自己独特的教学风格。2008年被评为湖南省特级教师,2016年被评为正高级教师,是首届湖南省小学“未来教育家”培养对象、湖南省中小学“教育家孵化”高端培养对象,是教育部高等师范专业认证专家、教育部“优课”评审专家。她作为省级国培专家,现担任邵阳学院“国培计划”培训专家,不但承担本校的教育教学管理工作,指导培养青年骨干教师,还积极参与本地区的教师培训工作。自2015年以来,每年都承担国培计划湖南省中小学校长班、小学语文骨干教师培训班、安全管理培训班的专题讲座,是一位有影响力的教学专家。

    伍忠兵作为湖南省第十三届人大代表,认真履职,积极建言献策。2020年,她在湖南省第十三届人大第三次会议上提出《关于进一步推进化解大班额工作的建议》,省教育厅接受建议采取多种方式增加义务教育、学前教育学位。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来湘听取消除大班额工作汇报时,对湖南省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并称之为“湖南经验”,该建议入选湖南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以来50件提得好办得好的建议实例一书。

    自伍忠兵担任校长以来,资江学校先后荣获“全国文明校园”“全国青少年足球特色学校”“全国优秀少先队集体”等多项荣誉称号。学校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深化思想道德教育和行为习惯养成教育,全面提升全体师生的思想道德品质和文明礼仪素养,以良好的校风影响家风、倡导民风,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积极贡献。2016年9月资江学校西湖路校区正式启用,现有6个年级39个教学班,极大地缓解了城区大班额压力,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作为学校党总支书记,伍忠兵不断探索党建工作与教育教学的结合点,通过顶层设计,将党建融入学校管理、德育活动、校园文化、队伍建设和课堂教学,整体构建党建工作体系,逐步形成了“党建+融合”创新发展的工作特色。2021年,学校党总支被评为湖南省中小学基层党建示范点;在湖南省“两优一先”评比中,资江学校党总支被评为湖南省先进基层党组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