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
分享到:
北塔超限检测站召开“突出党建引领 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主题党日活动
  • 发布时间: 2022-05-27 13:16
  • 来源:
  • 访问量:
  • 字体【      】

(通讯员 苏彦 肖艳芳 罗星雨)526日下午,邵阳市公路管理局北塔超限检测站党支部开展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该站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市建养中心联系该站领导陶永雄同志参加活动,该站党支部书记、站长廖红胜同志主持。

活动中,全体党员一同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在第一阶段“突出党建引领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主题中,根据组织程序,召开党员大会讨论表决预备党员肖艳芳、戴志华、李新阳三位同志转正。预备党员肖艳芳、戴志华、李新阳三位同志分别汇报了预备期间的思想、工作、学习情况并宣读了《预备党员转正申请书》,培养联系人分别介绍了预备党员在培养考察期间的表现,并对他们能否按期转正表明了意见,与会党员就三位同志能否按期转正进行了充分讨论,并采取无记名方式进行表决,会议通报了综合审查报告,一致同意肖艳芳等三位同志按期转正。表决结束后,陶永雄同志、廖红胜同志分别向三位同志表示祝贺,也勉励全体党员要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严格要求自己,不止步于当一名合格党员,更要争做一名优秀党员,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工作,切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随后,陶永雄同志以在新形势下做好治超工作”为主题给全体党员上党课。陶永雄分析了当前治超事业发展的新形势、新机遇、新挑战,并从加强理论学习、坚持依法治超、加强作风建设三方面切入,强调建设一支廉洁高效的执法队伍要把讲规矩、守纪律、重执行作为道德底线和政治红线;作为一名公路治超人,要把责任和使命扛在肩上,始终把党性观念放在心中尽职尽责,对单位和事业负责;作为道路安全管理参与单位,要突出党建引领,在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方面做出我们治超贡献。

在第二阶段集中学习中,支委会成员分别领学习近平总书记55日主持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市直公路系统2022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若干措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知识等相关重点内容。集中学习后,与会党员围绕“突出党建引领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结合治超工作实际展开了热烈讨论。廖红胜同志发言指出,治超工作要着重突出党建引领,治超工作是道路交通安全的重要内容,也是邵阳市社会治理六项重点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和队伍管理,做到严格执法与热情服务相结合,始终树立执法为民的理念;要进一步完善科技治超设备功能和处罚流程,健全完善科技治超体系,充分发挥科技治超的优势,逐步推进治超执法科技化、现代化。要让治超工作在邵阳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中发挥良好作用。

最后全体党员观看了《时代楷模发布厅》“灯暖千万家,奋进共富路的新时代劳模代表——钱海军的榜样力量”的视频,大家纷纷表示,我们要学习钱海军的敬业精神和奉献精神,我们要以钱海军为榜样,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即使在再平凡的岗位也时时不忘立足岗位讲奉献,时时不忘以人民为中心、以服务人民为己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