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
分享到:
邵阳路桥召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及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 发布时间: 2021-03-03 16:29
  • 来源:
  • 访问量:
  • 字体【      】

按照《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规定,在公司党委的统一部署下,32日下午,邵阳路桥第一、第二党支部分别在路桥大厦十三楼会议室和十七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陶永雄参加了第二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并进行了点评。陶永雄副主任指出此次组织生活会呈现了四个方面的特点:一是党支部高度重视,会前准备扎实充分,谋划全面。二是支部委员带头示范、树立标杆,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三是自我批评严肃认真,对存在的问题剖析根源。四是相互批评真刀真枪、一针见血,气氛热烈。同时,他围绕巩固组织生活会成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要抓好政治理论学习;二要抓好工作作风的转变;三要抓好问题整改的落实。

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陶永雄参加第二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公司党委书记赵应华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第一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带头对照检查,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作为公司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他认真履职尽责,坚持抓班子、带队伍,抓重点、求突破,从以下五个方面加强公司党建工作:一是扛牢政治建设责任,提升党建质量;二是学习宣讲全会精神,筑牢思想根基;三是构筑疫情防控防线,推进复工复产;四是推行支部“五化”建设,增强战斗堡垒;五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改进工作作风。

活动伊始,第一、第二党支部与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会上通报了组织生活会前期准备工作,在第一党支部组织委员杨慧英、第二党支部宣传委员金喆彪的带领下,各支部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十一)》,特别是对有关安全生产内容进行了重点研读。

第一党支部书记雷新斌、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郑达波分别向本支部全体党员汇报一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检查党支部建设存在的问题。

会议中,与会党员围绕本人对照党章、对照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对照身边先进典型,联系实际进行党性分析,查找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开展自评;自评后,其他党员逐一对其进行批评,敞开思想、直面问题,真正达到帮助同志、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并按“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等次,对每名党员进行无记名投票测评。

雷新斌书记在第一党支部总结中指出,本支部将从以下四个方面抓好工作:一是提高认识,增强责任,引领全体党员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二是加强学习,增强素质,不断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努力成为党的政治建设的实践者和推动者;三是廉洁自律,率先垂范,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四是转变作风,求真务实,进一步密切与职工群众的联系。

第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郑达波委员代表第二党支部表态发言:本次组织生活会是严格党内政治生活的一次生动实践,是交流思想、总结经验的一次政治体检,是用“批评与自我批评”来解决自身问题的实际步骤,是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内容。通过查找自身的短板与不足,大家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第二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邵阳路桥第一、第二党支部同时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对标对表,相得益彰。全体党员一致表示,要把此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作为新的起点,努力推动公司全面深化改革,围绕“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履职尽责,实干争先,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以优异的业绩迎接建党100周年。(范正平 陈俊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