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分享到:
邵阳市疾控中心发布重要疫情风险提示!事关春节出行、聚餐、酒席....
  • 发布时间: 2021-01-22 10:44
  • 来源:
  • 访问量:
  • 字体【      】

当前河北省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邵阳市疾控中心特提醒广大市民朋友注意疫情风险:

一、2020年12月21日(含21日)以来有河北省旅居史,目前如有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请佩戴好医用防护口罩,第一时间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诊时向医生报告近期河北省旅居史。

二、请广大市民持续关注河北省疫情动态,关注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行动轨迹。以下三类人员请尽快、主动向所在单位(酒店)、现居地社区报备相关情况,主动配合当地政府隔离、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相关防控措施。

1、与本次疫情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行程轨迹有交集的人员;

2、2020年12月21日以来有河北省石家庄市藁城区(高风险地区)、邢台市南宫市天地名城小区、天一和院小区、凤岗街道办事处(中风险地区)旅居史;

3、与上述两类人员与有过接触的人员;

三、鼓励河北省低风险地区的入(返)邵人员主动报备、主动前往检测机构进行核酸检测。

四、建议市民如非必要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如需前往,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返邵后,应主动向所在社区(村组)和单位(酒店)报备相关情况和配合相关防控措施。

五、广大群众要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坚持做好个人防护,养成随身携带口罩,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使用公筷公勺、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卫生习惯,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六、请广大市民朋友们注意冷冻(藏)食品安全,密切关注政府部门发布的进口食品检疫信息;冷冻(藏)食品经营者应配合政府部门落实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

七、广大市民要坚持做好自我健康监测。时刻注意自身、家人和周围人员健康状况。若出现发热、咳嗽、腹泻等症状,及时就近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诊治。就医途中要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并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八、春节临近,为减少疫情输入传播风险,提倡市民微信、电话、视频拜年,家庭聚餐尽量在10人以内,不大办酒席,不举办、不参与大型聚集性活动,避免人员聚集。不拥挤不扎堆,与他人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减少出行,建议在当地过节,如非必要不出境旅行,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注意错峰出行,避免远距离长途旅行或探亲,降低出行风险。倡导简约、健康生活方式,接种疫苗,提高免疫力。

邵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1月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