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分享到:
关于“厉行勤俭节约 反对餐饮浪费”助推文明餐桌行动的倡议书
  • 发布时间: 2020-09-10 12:59
  • 来源:
  • 访问量:
  • 字体【      】

直属各单位、机关各部门全体干部职工: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在全市公路系统营造厉行勤俭节约的良好氛围,现发出如下倡议:

一、切实深化思想认识。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强化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政治自觉,充分认识作为14亿人口大国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等不利影响下,将我们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上、始终绷紧国家粮食安全这根弦的极端重要性,树立爱粮、惜粮、节粮观念,自觉把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二、自觉抵制浪费行为。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自觉把厉行节约贯穿到日常工作生活各个方面,在单位食堂用餐、公务活动用餐、家人亲友用餐等,都要推进文明餐桌践行“光盘行动”,珍惜每一餐饭、节约每一粒粮,切实防止“舌尖上的浪费”,养成“够吃就好、剩余打包”的良好习惯。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不折不扣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严格执行公务接待制度,坚决杜绝公款吃喝。

三、大力弘扬优良家风。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大力弘扬艰苦朴素、勤俭持家的良好家风,从节约一粒米、一滴油、一棵菜做起,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和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注重言传身教,教育引导子女、亲属珍惜来之不易的生活,自觉树立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观念。

四、全面倡导文明新风。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把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作为公路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广泛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适量点餐、理性消费”等宣传活动,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崇尚节俭之风,杜绝铺张浪费。带头破除讲排场、比阔气、爱面子、搞攀比等陋习,带头抵制浪费粮食、高档聚餐、非理性消费、婚丧喜庆大操大办等不良风气,带头争当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用自身的实际行动广泛凝聚起崇俭戒奢的社会正能量。

“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民以食为天,食以俭养德。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与文明握手、向陋习告别,人人争当“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表率先锋!

邵阳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

2020年9月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