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机构信息 > 内设机构
分享到:
内设机构
  • 发布时间: 2024-02-07 09:32
  • 来源:
  • 访问量:
  • 字体【      】

(一)办公室。负责本中心机关日常工作,起草重要报告和综合性文件负责文秘、宣传报道、会务、督办、信访、舆情处理、人大建议及政协提案的办理、档案管理、机要保密、信函收发工作负责中心机关对外接待、车辆管理负责各项检查的综合协调、统筹安排负责行业内部考核管理和绩效考核工作负责12345热线工作。

(二)人事部。负责单位组织人事工作负责贯彻执行劳动工资、社会保障等政策、制度、标准和事务负责工人技术等级考评、工资异动、退休退职、伤残死亡等有关工作负责计划生育、职工教育、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工作负责劳动争议调处工作。

(三)计划统计部。负责指导国省干线、农村公路统计工作,负责指导公路交通流量调查工作,负责指导公路普查、路网调整,负责指导核定公路养护等级,编制公路统计报表负责财政预算经费的统筹计划申报和编制工作负责指导国省干线、农村公路项目规划申报、项目计划申报及资金统筹工作,督查项目计划执行情况负责招商引资工作。

(四)财务部。负责中心机关资金开支的审核管理、财经制度的执行负责国有资产管理工作负责中心内审工作协助筹措、调拨公路资金,编制机关财务报表负责住房公积金工作参与拟定和审查经济合同及其他经济文件。

(五)干线公路养护部。承担国省干线公路养护行业管理和市场监管相关事务性、技术性工作。指导全市干线公路养护、公路绿化、公路水毁工作。承担公路交通战备相关事务性、技术性工作指导全市干线公路养护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的推广运用负责干线公路路况测及干线公路桥梁养护的事务性工作。

(六)农村公路部。负责指导全市农村公路建设、养护、绿化、安保工程、危桥改造、改扩建工程、水毁抢修工程的事务性工作。

(七)干线公路建设部。承担国省干线公路建设行业管理和市场监管相关事务性、技术性工作负责干线公路路网改造和指导全市公路新建、改(扩)建的事务性工作负责干线公路和大中修工程建设的事务性工作参与上级布置的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八)安全应急部。负责指导全市公路行业安全生产监督的事务性技术性工作参与公路行业安全事故的调查、分析负责消防工作负责指导全市公路防汛抢险、抗冰救灾、安全保畅等突发事件应急处理预案制定和实施负责突发事件的信息报送和处置工作。

(九)政策法规部。负责综治、维稳、大走访等工作负责公路行业政策法规宣传和普法工作负责中心法律事务,协助公路行政诉讼和公路赔偿补偿案件审核事务性工作。

(十)综合事务部。负责机关安全保卫;负责机关、单位相关院落的房屋、水电设备、公共设施的日常管理及维修负责扶贫、新农村等中心工作负责环境卫生管理负责食堂管理工作,

(十一)离退休人员管理部。负责离退休人员管理服务工作。

(十二)科技信息部。负责公路行业科技信息工作负责信息平台建设、政务信息公开及信息整合和办公自动化工作。

(十三)机关党委。负责中心机关和市直公路系统党建负责纪检监察、作风建设工作负责考勤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