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分享到:
新宁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志愿者学雷锋日捡拾夫夷江河道垃圾
  • 发布时间: 2021-03-06 10:11
  • 来源:
  • 访问量:
  • 字体【      】

35日学雷锋日,新宁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志愿者参加由县文明办牵头组织的“保护母亲河、清理河道垃圾”志愿服务活动。

夫夷江沿江风光带自建设好后,成了市民休闲娱乐锻炼的好去处。由于市民素质不一,在志愿者的日常守望活动中,发现夫夷江河道上存留有少量市民游玩后遗留下来的白色垃圾,虽然数量不多,但令母亲河蒙尘。蓝天碧水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保护母亲河是每一位新宁人的神圣使命,县文明办发起此次“保护母亲河”的倡议得到了迅速响应,社会各界力量积极参与,为夫夷江除尘。当日,环保志愿者、青年志愿者、小学生志愿者共120余人分两组,一组从老财政局沿夫夷江而上,一组从放生阁沿江而下,穿梭在河滩、岸边,拿着铁夹、钉耙、编织袋,将河岸边以及河滩上的塑料袋、一次性餐具、饮料瓶等生活垃圾捡到袋子里,用行动倡导公众环保意识,呼吁共同爱护母亲河,以实际行动学习雷锋精神。

新宁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共有8名志愿者参加,该中心志愿者已连续23年参与环保活动。今后,该中心会不断积极作为,希望带动更多人参与到“保护母亲河”的行列,为新宁成功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公路人应有的力量。(郑和栋邹小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