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分享到:
市农村公路处结对帮扶工作掠影
  • 发布时间: 2020-12-07 15:37
  • 来源:
  • 访问量:
  • 字体【      】

122日,市农村公路处副处长胡翀同志带领结对帮扶工作组一行5人,遵照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再次来到洞口县黄桥镇白云村湖田组进户走访,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切实做好贫困户基本信息登记,一户一档做到精益求精。

黄桥镇白云村位于洞口县东南部,由原白云村、麻冲村、湖田村三个行政村合并而成。全村土地总面积9940亩,其中耕地面积1808亩,林业用地5993亩,旱地1110亩。全村共辖38个村民小组,至2018年底,全村总人口1127户(4369人)。村里资源匮乏,产业单一,农业生产基本属自给自足状态。2014年底村里贫困人口344户(1236人),经过近三年贫困人口精准识别和动态调整,现有贫困人口214户(870人),202011月高分通过了省驻村帮扶验收,已准备迎接国家的脱贫攻坚验收。

2018年我处工作组入村初始,根据安排负责四户(17人)贫困户的结对帮扶工作,经入户精准识别,有两户是因病致贫,另外两户是因缺少资金而致贫,找准原因之后,工作组积极主动与驻村工作队和村支两委紧密联系、通力协作,从抓党建促扶贫工作入手,以促脱贫的为重点,对症下药为每户制定帮扶措施。2020年按照市、县脱贫攻坚工作统一部署安排,深入开展了“春风行动”、“大走访、大排查、回头看”、“两不愁三保障”精准入户核查等走访活动,此次又积极协办把印发扶贫政策“口袋书”、结对帮扶卡、扶贫工作小知识编印成“告知书”发到每个贫困户手中;向帮扶对象宣讲党和政府的扶贫政策,让贫困户明白、悉知;通过耐心细致的讲解,加强了脱贫致富宣传力度,传导了正能量。工作组深入了解了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养老政策、低保政策、五保户政策、集体经济收入落实情况;各户当前存在的困难和实际情况,及时向驻村工作队和村委上报并得到妥善解决,每次进户帮扶都积极帮助搞好房前屋后卫生,使贫困户激发了自力更生、勤劳致富的内生动力。经过30余次进户走访落实情况,扎实有效的完成了脱贫攻坚政策落实工作,为结对帮扶、精准施策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以上种种,无不展示着脱贫攻坚的成绩单!

支部生活会上,农村公路处帮扶小组把白云村村民们的喜悦,分享给全处同志,同志们纷纷表示,今后要结合农村公路处的工作职责,把学和做、查和改贯通起来,和当前农村公路处“四好农村路”、“窄路加宽”、“安全生全防护工程”、“危桥改造”等农村公路提质改造重点民生实事等工作任务结合起来,为广大老百姓的脱贫、为村大老百姓日益增长的的幸福,贡献更多力量。(通讯员 吴拥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