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分享到:
“公路卫士”紧急关头挺身而出, 成功避免一起重大交通事故
  • 发布时间: 2020-03-20 15:10
  • 来源:
  • 访问量:
  • 字体【      】

(通讯员李正茂 刘琼 周利)2020319920分左右,北塔区公路局陈家桥养护站工作人员在省道S236公路设立安全标志牌后正准备上施工车时,附近一居民的中型货车因忘记拉手刹,突然冲向马路中间。说时迟,那时快,该局养护站职工肖悠糖和罗旭两名同志在紧要关头不假思索,临危不惧,迅速冲上前去。罗旭同志当机立断,从地上搬起一块沉重的水泥石块塞向货车前轮,肖悠糖同志顺势双手抓住货车的后箱栏杆用尽全身的力量向后拉。此时,一辆路过的小车从货车车头前擦身而过。一秒之差,避免了一场重大车祸的发生!周围目击事件经过的群众无不拍手称快,对两位平凡的公路职工大加赞赏,货车主人连声道谢,并表示要买烟感谢我们的勇士,遭到了肖悠糖和罗旭两位同志的婉言谢绝。他们谦逊地表示这是我们应该做的。然后转身上车,继续他们的公路养护作业。

这,就是我们平凡而不平庸的公路人,他们在毫不起眼的岗位上一干就是十年甚至二十年。风雨兼程,不负初心,肩负使命,甘为路石,敢承大重,在社会主义新时代的道路上阔步向前,展现了北塔公路人的担当,尽责,勇于拼搏,乐于奉献的高尚思想境界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