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分享到:
公路部门勇担当 骄阳似火创文忙
  • 发布时间: 2022-07-13 16:36
  • 来源:
  • 访问量:
  • 字体【      】


——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党组书记、主任范赞科
深入一线督查推进公路系统创文工作


7月12日上午,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党组书记、主任范赞科、工会主席夏清龙带领相关人员深入城乡结合部四个测评点位公路沿线及联点社区严督力推公路系统创文工作。

炎炎夏日,酷热难耐。范赞科一行到北塔区苗儿村、大祥区龙头村、双清区渡头桥等地实地督查指导市直公路系统创文工作。上午10时许,督查组来到全国文明村大祥区龙头村进口路段时,大祥区公路管理局数十名干部职工正在公路两边汗流浃背地平整路肩、铲除杂草。该局负责人姚军军表示,决定投资30万元,在龙头村出入口公路沿线打造3处高品质的创文景观小品。范赞科走近作业现场慰问鼓励一线职工,并向大家语重心长地强调,当前正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时期,公路部门要牢固树立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补短板、强弱项,破解重点难点问题。

督查中,针对发现的北塔区资田路路面不平整、大祥区龙头村道路旁水沟有杂草垃圾、S232路肩种菜等问题,范赞科要求,一是各责任单位要切实加强领导,深入基层一线,现场指导创文工作;二是要严格对标测评细则,把进度往前赶,尤其是资田路的提质工程7月底前须完成,国省干线、县道公路的路面要平整无坑槽,路肩无杂草,水沟无积水、无垃圾,安防设施、标志标牌无缺失;三是要加强节点管理,明确工作任务与工作节点,踩准节点,一个任务接一个任务的完成,确保在预定期限内圆满完成全部工作任务。

范赞科一行还深入联点社区建设路社区开展携手共创文明城市恳谈会。范赞科指出,社区是创文工作的最前沿,要加强创文平台建设,规范设备器材;要做好背街小巷的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为群众提供一个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要广泛发动群众,让文明创建融入群众,积极开展《邵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和创文应知应会等文明知识宣传,引导群众养成文明习惯,提升文明素养,让文明成果惠及群众。(翟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