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分享到:
双清区公路管理局赴邵阳党史陈列馆开展“百年辉煌•红色邵阳”专题党日活动
  • 发布时间: 2021-09-30 15:42
  • 来源:
  • 访问量:
  • 字体【      】

(通讯员 肖学哲 杨晓东)929日,双清区公路管理局全体党员干部,来到邵阳党史陈列馆重温百年党史中的邵阳记忆,聆听革命先烈英勇事迹,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力量。

IMG_20210929_094146_1_副本

在党史陈列馆宣誓厅,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感悟初心使命,观看党史教育片《邵阳这片红色热土》,影片详细介绍了邵阳地区的共产党人为民族独立、人民幸福,民族复兴作出的卓越贡献,党员深受感动,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到“为国家担当、为人民奉献、为民族争光”的精神力量。

IMG_20210929_094349_副本

观影后,开展了以“不忘初心·重走长征路”为主题的现场教学研讨活动,组织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承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

IMG_20210929_104836_副本

会后,在讲解员的引导下,有序参观了展厅,展览主体内容按时间先后顺序介绍了中共邵阳地方组织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波澜壮阔的历史,以及邵阳在各个时期、各个方面的英模人物。通过照片、书报、文件等史料,回顾了匡互生、贺民范、袁国平、贺绿汀、吕振羽等革命先辈上下求索、顽强奋斗的光辉历史,生动展示了邵阳儿女报效国家的赤诚之心和担当有为的家国情怀。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党员干部体验感悟革命传统和革命精神,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勇担在肩,激发党员干部履职担当、奋发超越的热情。专题研讨活动还进行学习交流、分享学习体会,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贡献邵阳力量,以优异成绩开启新征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