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公路系统倾注“四力”助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集中攻坚工作
  • 发布时间: 2023-03-24 16:43
  • 来源:
  • 访问量:
  • 字体【      】

为进一步推动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着力提高市直公路干部职工创文业务工作暨志愿服务水平,3月23日,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组织召开创文集中攻坚业务培训及志愿服务工作调度会。市中心党组书记范赞科主持会议,创文分管领导、三级调研员夏清龙,党组成员、副主任陶永雄分别就创文综合工作和城乡接合部公路创文工作做了业务培训和工作安排,中心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及直属单位创文分管领导参加。

会议传达了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业务培训会议精神,对深入推进创文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公路系统要严格按照《邵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地建设标准》手册要求,从五项重点创文工作集中攻坚发力。为此,市中心党组研究制定并在会上讲读了《邵阳市直公路系统创文集中攻坚阶段工作方案》。

会议指出,市直公路系统各级组织和全体干部职工务必倾注“四力”助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集中攻坚工作。第一,要倾注领导力。市中心党组成员以及直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都要明确分工、明确责任,全力以赴抓好创文攻坚工作。第二,要倾注财物力。市直公路系统要在前期为创文重点建设工程已经投入1800多万元的基础上,再想方设法筹措投入更多的财力物力。第三,要倾注服务力。创文集中攻坚阶段,最紧缺最急需的是志愿服务者,仅我们公路系统就需要招募路面巡查保洁、公交车随车服务、交通路口文明劝导、联点社区创文帮扶等各类志愿者600多名,市中心党组紧急号令:无论中心机关,还是基层班组;无论领导干部,还是普通职工,都要下沉一线参加志愿服务。第四,要倾注亲和力。创文的宗旨是“为民、惠民”,集中攻坚阶段,更要紧紧围绕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这个主题开展各项具体的创文工作。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思想自觉,要明确任务目标,明确标准责任;要加强督查督导,确保工作成效。会议号召,市直公路系统务必上下同心、群策群力,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贡献强大公路力量。(翟敏)

公路志愿者在主要交通路口参加实地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