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新宁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联点二联村植新绿
  • 发布时间: 2023-03-20 15:40
  • 来源:
  • 访问量:
  • 字体【      】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3月17日,新宁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助力黄金瑶族乡二联村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组织开展义务植树志愿服务。

二联村平均海拔1250米,山峦叠翠,整年云雾缭绕,森林覆盖面达45.4%。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保护绿水青山就是保护水资源保护生态环境,该中心驻村工作队与二联村村支委达成共识,往2组蔡家坳方向一条新建林道(长约1公里)路肩上栽种桂花大苗,防止水土流失,加强安全防护。此处地势陡峭,山体从下至上犹如三道闸门,紧紧把住二联关隘,当地戏称“铁门槛”,石头多泥土少,在此挖凼植树难度可见一斑。往年雨季路面路肩常有垮塌,因此植树稳固沙土迫在眉睫。

植树现场,志愿者冒着料峭寒风紧张劳作。3人在前选好合适距离卸下树苗,1名农技人员修枝以便树苗成活,6人挖凼,6人栽种,互相配合,在一堆砂砾中挖凼培土压紧树根。5个小时过后,一公里长的林道旁添了两百余株桂花树。大家笑呵呵地调侃:长远福靠栽树,“铁门槛”上镶绿边,世代不愁吃和穿。(邹小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