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北塔超限检测站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警示教育大会
  • 发布时间: 2023-03-17 15:15
  • 来源:
  • 访问量:
  • 字体【      】

(通讯员 罗星雨 肖红志)316日,北塔超限检测站召开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警示教育大会。会议传达了市交通运输局、市公路建养中心关于“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专项活动方案,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学习了邵阳市7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典型案例。会议邀请了市纪委监委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组领导参加并给大家上了廉政教育课,全站干部职工出席。

会议指出,全站上下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认真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主动接受市纪委监委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组监督并支持开展工作,紧紧聚焦主题教育、党的建设、巡视巡查、作风建设及警示教育等工作,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的干事创业环境。

会议强调,讲理想、明大德,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加强学习,正确对待利益,注重自我修养,不骄不躁、谦虚谨慎保持一颗平常心和进取心。要敢于担当、勇于作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坚决破除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防止思想上“躺平”,行动上迟缓,强化务实担当作为,不断巩固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要守纪律、有作为,坚定不移惩治腐败,及时梳理排查治超执法领域廉洁风险点,严肃查处治超领域贪污腐败行为,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持续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站负责人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对今后执法工作中出现的执法不公、不文明、不规范、无作为、乱作为的人员,特别是以权谋私、内外勾结、参与经营等违法乱纪牟取私利的执法人员,一律将从重从严查处,绝不心慈手软;对情节严重、贪污数额较大的,一律移交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同时建立一线执法人员轮岗机制,进一步优化执法队伍结构,强化队伍建设,提升队伍的综合素质及战斗力。

会议要求各股室、各中队会后进一步学习讨论警示教育大会的精神,认真对照反思市委巡查及“回头看”反馈问题,进一步巩固提升整改成效。

集体观看警示教育片

市交通局纪检组领导上廉政党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