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大祥区公路管理局举行安全消防应急教育培训暨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 发布时间: 2022-09-16 09:12
  • 来源:
  • 访问量:
  • 字体【      】

落实上级安全工作文件精神,抓好职工安全教育培训工作,进一步提高职工的消防意识,增强职工在紧急情况下的应变、自我防护能力。通过消防应急演练,让全体干部职工熟悉消防逃生路线,掌握逃生技能,确保生命财产安全。9月15日上午,大祥区公路管理局召集全体职工在机关办公楼举行2022年安全消防应急教育培训暨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活动特邀湖南全民消防知识宣传中心教官就消防应急知识进行全面宣讲,通过一系列火灾现场案例,全面解读在发生火灾时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材灭火、如何正确选择逃生等技能。培训课深入浅出,教官讲得生动深刻,听课职工听得认真,深受启发。课后全体职工在组织者的精心部署下进行了现场应急演练,在机关楼内模拟火灾现场,警报响起,工作人员有序疏散楼内人员至安全场所。同时,为了让全体职工熟练掌握灭火器材功能和使用方法,在办公楼外开阔场地点燃两堆柴火,让每一位职工亲手操作不同种类的灭火器进行灭火操作。

通过这次消防培训演练活动,全体职工深深地感受到火灾的残酷无情,充分认识到加强消防知识培训和演练的必要性,加强火灾预防和掌握逃生技能事关每个人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安全消防无小事,警钟必须长鸣。(刘润畴  刘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