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邵阳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组织开展主题党课暨“诵读四史经典 传承红色基因”读书学史分享活动
  • 发布时间: 2022-09-26 17:41
  • 来源:
  • 访问量:
  • 字体【      】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四史”宣传教育,推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常态化长效化和全民读书学史,涵育全民阅读新风尚,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文明创建内涵。9月22日上午,邵阳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组织开展主题党课暨“诵读四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读书学史分享活动。中心党组书记范赞科、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谢恺、陶刚,二级调研员彭端祥,工会主席夏清龙等有关领导及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二级调研员彭端祥主持。

首先,中心党组书记范赞科以“深刻把握两个确立,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为题,生动鲜明、见解深刻的给中心全体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主题党课。党课结合百年党史、73年新中国史,深刻阐述了核心领导的重要历史作用,从历史必然性、理论必然性、实践必然性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通俗易懂地分析了“两个确立”与“两个维护”的辩证关系,铿锵有力地点明:只有深刻把握“两个确立”,才能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并结合公路工作实际,切实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转化为履职尽责、做好工作的实际行动。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好农村路”重要指示精神,始终牢记公路是人民公路,要在为民爱民、履职尽责中强化担当作为,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随后,以“四史”为主题开展了“诵读四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读书学史分享活动。夏清龙、陈飞谍、翟敏、唐果、李风华等5名同志相继登台发言,既诵读经典名著,又畅谈感想体会。

比如:夏清龙同志在《含泪重读中学课文<谁是最可爱的人>—深切怀念志愿军战士伟大的牺牲精神和爱国情怀》分享发言中,慷慨悲壮地回顾了惊天地、泣鬼神的松骨峰战斗场面,并从文章的时代背景、写作背景、社会反响逐一的诠释了志愿军战士是“最可爱的人”、爱国主义是每一个中国人必须高扬的永恒主题。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历史是最好的清醒剂,学习“四史”要以史为鉴,继往开来。本次活动不仅彰显了“知识之美”,补充了“精神之钙”,也筑牢了“信仰之基”,汲取了“奋斗之力”。通过活动,较大地提升了干部职工的政治素养,激发了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和伟大的爱国主义情怀,为全力投身邵阳公路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了思想基础和群众基础。(罗梨 游孝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