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市直公路系统高位部署 全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 发布时间: 2022-07-06 09:55
  • 来源:
  • 访问量:
  • 字体【      】

(通讯员 翟敏)7月5日上午,邵阳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召开市直公路系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调度会,听取市中心9个二级直属单位及相关科室近期创文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对下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中心党组书记、主任范赞科出席并讲话。工会主席夏清龙传达贯彻6月29日召开的邵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调度会议精神,并对下一阶段市直公路系统创文工作进行安排布置。中心副主任陶永雄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在上一阶段,市中心着力开展城乡接合部提质行动,争取了省补资金1472万元用于提升城乡结合部国省道公路路况,已完成道路硬化、破损坑洼修复19.687万平米,已完成道路两侧水沟、路肩的清挖、杂草的清除、绿化补植等98公里,已完成完善公路交通设施,包含公路标志、标线、钢护栏等65公里。公路部门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不等不靠、埋头苦干,保质保量完成创文重点项目建设任务的作为得到了市领导和市创文指挥部的通报表扬。

会议强调,根据市创文指挥部相关文件精神,结合单位实际,对标对表,市中心制定了《邵阳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贯彻落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行动月”实施方案》《邵阳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考评办法》。要求各单位严格贯彻落实市创文办、市中心有关文件及会议精神,在下一步工作中自觉补短板、强弱项,做到“六专”,即专会、专案、专班、专费、专行、专档,思想上再升温、工作举措更到位、工作效果更明显,以高标准、严要求,推动文明创建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把创文工作当做今明两年一切工作的总抓手,一把手要担负起主要责任,积极调动全体职工、家属的积极性;要突出工作重点,针对测评要点,有的放矢,主要在城乡接合部路域环境整治、联点社区、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机关院落环境卫生整治等方面抓好落实;要压实责任,着力压实各级领导干部责任,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并执行到位;要强化问责,打通工作“最后一公里”,创文工作要与评先评优、干部晋升、绩效考核等挂钩,督促干部认真履职尽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