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新宁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汛期保畅保安全力以赴
  • 发布时间: 2022-06-21 11:33
  • 来源:
  • 访问量:
  • 字体【      】

6月19日S243线152K+980处,宁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正出动挖掘机、装卸车对一处大型山体滑坡和塌方进行紧急处置。这是该县启动防汛四级应急响应,中心取消双休日全力进行汛期保畅保安的一处场景。

进入汛期以来,中心高度重视,严密部署,抓严抓实公路防汛保畅保安工作。一是全面排查监控对国、省干线公路和管养县道的路肩、水沟、涵洞、路面、防护工程等开展全面排查,重点加强桥梁汛期运行状况监控,对重点路段设置警示标志宣传引导。专人监控,及时报送路况信息切实做好公路雨季期间道路防汛工作。二是细化应急预案检查落实汛期应急人员、机械设备、物资储备等工作,确保汛期所需的人、财、物落到实处加大管养公路巡查力度,做到早行动、早发现、早处理。三是开展季节养护,切实加强“全气候,全周期、全路域”的道路养护,抢天气对X003线、江黄线路面坑函进行修补调铺,清挖清铲全线水沟路肩,确保排水畅通。四是处治安全隐患对管辖线路上所有标线、防护墩等安全设施进行了清洗、修整,增补。剪枝截枝处理遮挡公路附属设施的行道树,砍伐枯心、偏斜、危及行车行人安全的病害行道树补种

截至目前,该中心累计清理水190000,清铲路肩570000平方米,清理涵洞400延米,理塌方30余处1200立方米,修剪行道树10000余棵修补路面9000平方米,标线缺损补标8550平方米,完成清灌缝142600米,补栽缺失百米桩、道口桩600个、里程碑20个确保汛期公路平安畅通。(张定胜雷慧玲罗建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