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新宁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开展未成年人教育丰富多彩
  • 发布时间: 2022-06-27 15:21
  • 来源:
  • 访问量:
  • 字体【      】

6月25日,在新宁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开展未成年人教育课堂上,“首孝悌、父母呼,应勿缓”孩子们在朗诵着《弟子规》,稚嫩的声音传承着国学风范。“爸爸修了一条最美丽的家乡农村路”,骄傲的声音传递着向阳的力量。

在这堂结合道德讲堂和防溺水防性侵开展的未成年人知识教育课堂上,大家认真专注,互动活跃。在“孝老爱亲,常怀感恩之心”道德讲堂,以孝心为主题有“唱首歌”、“看短片”、“诵经典”、“自反省”、“明孝心”和“鞠躬礼”6个环节,大家合唱了《爸妈谢谢你》,温馨优美的旋律,唱出了简单朴实无华的爱。观看了最美孝心少年王安娜的故事短片,4岁女孩承担一个家的故事打湿了在场人的眼眶。公路人的爸爸讲述了在建设美丽农村公路一个送橙故事,涌动了孩子们对公路人爸爸的事业的骄傲。在一起大声读诵《弟子规》孝心内容和解说后,大家反思在生活学习中的不良习惯,引导以“孝老爱亲”道德标准完善行为规范。大家在行“鞠躬礼”中说着谢谢、对不起、打扰了,进行了一次文明礼仪的习练。在课堂上还进行了防溺水防性侵未成年人教育活动,将“能否让别人随便触动碰自己的身体?没有大人的陪护能不能单独下水游泳?”等自我安全保护知识,化成一个个小问题,孩子们纷纷你抢我答,生动活泼。

一堂趣味盎然的未成年人教育课加深了大家对中华传统美德的认识,并加强了自我安全意识的培养。该中心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进程,营造了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努力托起初升的太阳。  (彭少华 雷慧玲 文玉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