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新宁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强宣传重防范力抓公路安全
  • 发布时间: 2022-06-20 10:08
  • 来源:
  • 访问量:
  • 字体【      】

616日,新宁县新广场处,新宁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正在开展安全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过往市民认真观看宣传展板和宣传资料,咨询着安全相关事项。这是该中心学习安全新条例,树立安全新意识,写好公路安全新篇章的一个缩影。

公路安全重在防范于未然新宁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从五个方面抓好安全工作。一是加大宣传力度。利用各类LED显示屏、制作展板、微信公众号、宣传横幅和标语、黑板报、发放宣传单和农村广播村村响等方式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知识、交通规则、《湖南省乡村公路条》的宣传,营造我县公路安全管理良好氛围。二是压实安全责任。成立中心主任为组长安全集中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工作高效有序加强道路路况监测明确乡镇、村对乡、村、组道道路交通安全监管的主体责任制定排查问题清单处治方案,明确工作目标责任单位、责任到人三是深入排查风险领导班子带头对桥梁隧道、临水临崖、事故多发及高风险路段安防设施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道路用房等进行全面摸排。今年以来累计排查公路安全隐患100余处,公路道班危房24处。四是推进隐患整治。现整改33处重点安全隐患,维修增设钢护栏400余米,完成安防工程14.297公里,清处垮方1200余立方米。106处重点事故多发点段现场核实销号64处,42处正实施隐患治理。对24处公路道班危房设立警示标志,建立台账,提出整改方案,处置全力推进。

此次活动发放宣传手册500余份,解答问题100多人次,让“防风险,除隐患”安全意识进一步深入人心。现正值汛期,该中心正在着力汛期安全防范,建立公路安全管理长效机制,为该县人民创造舒适便利安全的交通环境。(郑和栋 雷慧玲 邓昌京)

塌方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