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大祥超限检测站开展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廉政党日活动
  • 发布时间: 2022-06-20 10:00
  • 来源:
  • 访问量:
  • 字体【      】

(通讯员 李洁源)为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发挥我市红色资源和我站党员干部党性教育现场教学点的积极作用,6月17日下午,大祥超限检测站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瞻仰参观市廉政警示教育中心基地,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廉政教育实践活动6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有序的进行了参观。在序厅中,三声警钟长空回荡,接受教育的党员干部面向警钟庄严肃立,唤起大家清廉的初心。随后大家依次参观了“初心如磐、砥砺百年,清廉邵阳、使命引领,镜鉴初心、警钟长鸣,宝庆廉说、爱莲成尚”四个展厅,展厅通过详实的图文、内容丰富的影像分别展示以党章发展为脉络,党始终坚守初心使命、不断坚持自我革命的百年发展历程,以及紧随党的发展的纪检监察体制变迁过程;邵阳市全面从严治党、清廉邵阳建设的相关工作举措和重要成果;严肃查处的党员干部典型违纪违法发人警醒的案例;以及廉洁名士,一系列民间廉闻。

在天井宣誓区全体党员干部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感悟初心使命。在观影厅中全体党员观看警示教育片《初心迷失3》,此次警示教育片过典型鲜活的案例,以案说纪、以案说法,真实讲述了一些党员干部违背党性原则信念滑坡、迷失初心、甘被围猎、公器滥用,导致政治上丧失信念、经济上贪得无厌、生活上腐化堕落,最终走向腐败堕落深渊的过程。

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全站党员干部的内心都深受触动和教育,也更深刻地认识到贪腐的危害性。大家纷纷表示,要加强学习,以案为鉴,深刻汲取教训,切实加强党性修养,筑牢思想防线,做到镜鉴初心,警钟长鸣

观影结束后,在廉政警示教育中心会议室中,纪检员尹小红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专题党课:《坚守底线,不越红线》,党课从思想境界道德修养实际行动三个方面展开学习,要求全体党员要强化四种意识做到“五慎”把好“三关”。课上,尹小红结合市纪委《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市委“约法三章”不力问责办法(试行)》的通知,传达学习了全市深化整改领导干部违规收受红包礼金问题推进会精神,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执行省委、市委“约法三章”,持续加强作风纪律建设,做好深化“清廉公路”建设工作,不断夯实党员干部廉洁从政的思想道德基础。

随后支部委员屈军喜、车海舟带领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强化党建引领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方案》等相关重点内容。

学习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强化党建引领,加强宣传引导,在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中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当好志愿者、做好表率,以实际行动引领居民生活“绿色”潮流,助推全市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