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新宁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做好清廉工程迎春保畅
  • 发布时间: 2022-01-19 16:38
  • 来源:
  • 访问量:
  • 字体【      】

118日,新宁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正在国省干线上进行监控设备现场检测,该中心学务实着力清廉工程建设迎春保畅,以创造一个便捷、舒适的春节、春运环境确保群众安全出行。

正值迎新时节,新宁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启动迎春保畅通清廉工程推进方案,对2021年重点工程项目进行回溯追踪,现场查看已完工项目的实施效果,总结经验,分析不足。对在建工程紧盯进度、安全、质量和施工环境、交通维护情况。国省干线监测网点,民生实事、整治交通顽瘴痼疾等是迎春保畅重点工程。

建设人民满意公路,做好清廉工程。”这是该中心在体制改革后对建设工程项目探索的又一个新起点:一是成立专项工程巡视组,现场查看在建项目的进度、安全、质量和施工环境、交通维护情况。二是采取“全流程盯重点”的方式实施廉洁管理,紧盯招投标、变更、验收等重要节点,实现签工程合同先签廉政合同、开工必开廉洁课、建设过程分项监督、收尾把好验收关的全流程监督模式。三是加强现场管理,建立科学严谨的工程管理秩序,保障工作效率,督进度、抓质量。四是压实责任,从业主到施工单位,各项目各岗位均明确专人负责,制订任务书,并从工程款中预留资金3%作为质保金。严格工程进度款拔付,对照任务书,对未完成工程任务或出现施工问题的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进行处罚,项目主管部门、业主代表依据绩效考核办法实施奖惩。现中心正着力切实办好每一件公路安全的民生实事,确保公路项目都建成清廉工程、阳光工程、安心工程,打造“安畅洁美”人民满意公路迎新春。(彭少华 郑和栋 雷慧玲 黄小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