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政信息
分享到:
整体支出评分表
  • 发布时间: 2018-03-30 11:35
  • 来源:
  • 访问量:
  • 字体【      】

附件1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评分表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分值

三级   指标

分值

评价标准

备注

得分

投    入

预算配置

18

“三公经费”
变动率

3

“三公经费”变动率0,计3分;“三公经费”>0,每超过一个百分点扣0.3分,扣完为止。

“三公经费”变动率=[(本年度“三公经费”总额-上年度“三公经费”总额)/上年度“三公经费”总额]×100%。
“三公经费”:指政府部门人员因公出国(境)经费、公务车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招待费产生的消费。

3 

“三公经费”   管理

3

①招待费用明确招待标准和招待人数,1分;②车辆维护、燃油使用政府定点,1分。③制定“三公经费”管理办法,1分,每少一项扣1分,扣完为止。

 

3

公务

招待费变动率

2

“公务招待费”变动率0,计2分;“公务招待费变动率”>0,每超过一个百分点扣0.2分,扣完为止。

公务招待费变动率=[(本年度“公务招待费”总额-上年度“公务招待费”总额)/上年度“公务招待费”总额]×100%。

2

公务用车购置

运行费

变动率

2

“公务用车购置运行费”变动率0,计2分;“公务用车购置运行费变动率”>0,每超过一个百分点扣0.2分,扣完为止。

公务用车购置运行费变动率=[(本年度“公务用车购置运行费”总额-上年度“公务用车购置运行费”总额)/上年度“公务用车购置运行费”总额]×100%。

2

商品 和服务支出 变动率

2

“商品和服务支出”变动率0,计2分;“商品和服务支出”变动率>0,每超过一个百分点扣0.2分,扣完为止。

“商品和服务支出”变动率=[(本年度“商品和服务支出”总额-上年度“商品和服务支出”总额)/上年度“商品和服务支出”总额]×100%。

2

重点  支出  安排率

2

重点支出安排率≥90%,计2分;80%(含)-90%,计1分;70%(含)-80%,计0.5分;低于70%不得分。

重点支出安排率=(重点项目支出/项目总支出)×100%
重点项目支出:市政府确定的为民办实事和部门重点工程与重点工作支出。项目总支出:部门(单位)年度预算安排的项目支出总额。

2 

非税 收入 管理

2

①实行收支两条线,1分;

②未发生截留、坐支或转移,1分。以上每发现一次违规现象扣1分,扣完为止。

 

2

非税 收入 完成率

2

非税收入完成率100%,2分,每少一个百分点,扣0.1分,扣完为止。

非税收入完成率=(2016年度非税实际收入完成数/2016年度非税收入预算数)×100%,有减免因素的,以非税局确定的为准。

2

 

 

过    程

 

 

 

 

 

 

 

 

过      程

预算执行

8

预算  完成率

2

完成率<1,计2分,

完成率=1,计1分,

完成率>1,不得分。

 

预算完成率=(预算完成数/预算数)×100%。预算完成数:部门(单位)本年度实际完成的预算数;预算数:财政部门批复的本年度部门(单位)预算数。

1

资金  结余

2

结余超过10%(不含),2分;结余在0-10%(含)的,1分;本年超支不得分。

本项结余不含未完工项目资金的结转数。

1

“三公经费”
控制率

2

以100%为标准。三公经费控制率100%,计2分;每超过一个百分点扣0.2分,扣完为止。单位没有制定“三公”经费预算,该项不得分。

“三公经费”控制率=(“三公经费”实际支出数/“三公经费”预算安排数)×100%。

 2

政府

采购

2

①编制政府采购年度预算并上报的,0.5分;②追加并编制政府采购预算的,0.5分;政府采购执行率=100%,计1分;每少一个百分点扣0.1分,扣完为止。

政府采购执行率=(实际实行政府采购金额/应实行政府采购金额)×100%。应实行政府采金额以《湘财购[2012]27号》文件为标准。

1

预算管理

28

管理  制度
健全性

6

 

①已制定资金管理办法、内部财务管理制度、会计核算制度等管理制度,1分;
②建立健全单位内部控制制度,1分;
③会计人员、机构按规定设置,1分;

④会计基础工作健全,1分;

⑤会计档案符合规定要求,1分;

⑥项目管理规范(包括项目立项、申报、招投标、制度建立、按时完工等),1分,每发现少一项扣0.2分,扣完为止。

 

6

内控制度情况

4分

内部控制制度完全执行,4分,执行过程中,某个环节(节点)执行不到位的,每个环节(节点)扣1分,扣完为止。

 

4

过程

资金  使用
合规性

14

①支出符合国家财经法规和财务管理制度规定以及有关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规定;
②资金(开支)拨付有完整的审批程序和手续;
③支出符合部门预算批复的用途;
④资金使用无截留、挤占、挪用、虚列支出、随意借用、大额现金支付等情况。

重大财务事项经由集体研究决策;

专项资金做到专款专用;

原始凭证的取得真实有效;

无超范围、超预算开支;

无超标准发放津补贴、奖金,无用公款支付应由个人支付的款项。
以上情况每出现一例不符合要求的扣2分,扣完为止。

部门(单位)使用预算资金是否符合相关的预算财务管理制度的规定,用以反映和考核部门(单位)预算资金的规范运行情况。

14 

预决算信息公开性和完善性

4

①按规定内容公开预决算信息,1分;②按规定时限公开预决算信息,1分;③基础数据信息和会计信息资料真实、完整,1分;基础数据信息和汇集信息资料准确,1分。                                           

预决算信息是指与部门预算、执行、决算、监督、绩效等管理相关的信息。

4 

资产管理

20

管理  制度
健全性

2

①已制定资产管理制度,1分;
②相关资产管理制度得到有效执行,1分。                                           

部门(单位)为加强资产管理,规范资产管理行为而制定的管理制度是否健全完整、用以反映和考核部门(单位)资产管理制度对完成主要职责或促进社会发展的保障情况

 2

资产  管理
安全性

16

①资产保存完整;②资产配置合理;③资产处置规范;
④资产账务管理合规,帐实帐卡、账账、账表(决算报表等)相符;⑤资产有偿使用及处置收入及时足额上缴;⑥清查盘点:每年至少清查盘点一次;⑦产权明晰,权证齐全;⑧按标准购置固定资产。
以上情况每出现一例不符合要求的扣2分;⑨未按时报送2017年行政事业单位资产报表的,每延迟一天,扣1分,扣完为止。

部门(单位)的资产是否保存完整,使用合规、配置合理、处置规范、收入及时足额上缴,用以反映和考核部门(单位)资产安全运行情况。

《邵阳市财政局关于编报2016年行政事业单位资产报表的通知》

 16

固定  资产
利用率

2

固定资产利用率,100%,2分,每低于一个百分点扣0.2分,扣完为止。

固定资产利用率=(实际在用固定资产总额/所有固定资产总额)×100%

 1

绩效管理

17

目标 管理

8

①本单位所有专项、项目资金均实行目标管理的,各2分,每少一个专项、项目的,扣1分,扣完为止;②编制并报送2017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2分;在规定时间内报送、公开以上目标的,2分,否则不得分。

1.《邵阳市财政局关于报送2017年财政专项(项目)资金预算绩效目标的通知》(邵财绩〔2016〕14号)

2.《邵阳市财政局关于编制2017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通知》(邵财绩〔2016〕15号)

8

绩效 评价

管理

7

开展2016年度专项资金绩效自评的,2分,每少一个专项资金的自评扣1分,扣完为止;开展2016年度已完工项目绩效自评的,2分,每少一个项目扣1分,扣完为止;开展2016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的,1分;在规定时间内报送、公开以上自评报告材料的,2分。

1.《邵阳市财政局关于开展2016年专项资金支出及已完工项目绩效自评工作的通知》(邵财绩〔2017〕3号)

2.《邵阳市财政局关于做好2016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工作的通知》(邵财绩〔2017〕2号)

 

7

 

 

 

评价 结果 运用

2

根据2017年度财政重点绩效评价和单位自评情况,向财政报送整改结果并整改到位的,2分,否则不得分。

无财政重点绩效评价的单位直接得分。

2

产   出

职责履行

5

重点 工作 完成率

2

该项得分=重点工作完成率×2

重点工作为市政府确定的为民办实事和部门重点工程与重点工作。

2 

工作

质量

3

以绩效考核评估结果为标准,优秀,计3分;良好,2分;合格,1分;不合格,0分。

 

3

效  果

履职效益

4

经济  效益

2

此三项指标可根据部门实际并结合2017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设立情况有选择的进行评价。

2 

社会  效益

生态  效益

社会公众或服务对象满意度

2

90%(含)以上计2分;
80%(含)-90%,计1分;70%(含)-80%,计0.5分;低于70%,计0分。

社会公众或服务对象是指部门(单位)履行职责而影响到的部门,群体或个人,一般采取社会调查的方式(不少于30份)。

 2

合计

 

9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