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市长信箱 > 信件内容
来信情况
来信人: 小伯夷 受理部门: 商务局 来信时间: 2017-9-2
来信主题: 增加农村就业
来信内容:

尊敬的人社局领导,您们好

我是13年毕业往届毕业生,曾就读于湘大电子商务专业。现在是网络时代,全国各地网购成风,电子商务也给各地人民带来的便捷,在很多地方政府甚至办了很多电商项目,比如农村电商服务中心,这样可大大方便于老百姓购物,取物。同时也可让在外拼搏的游子给家里的留守老人寄东西买东西都方便一点。因目前像京东,苏宁,很多知名平台的服务还不到达农村,必须借助于农村本地第三方来服务。现在全国各地政府也都有这类政策。所以,本人咨询一下,我们邵阳市是否也有这样的项目,政府是否也支持农村电商,支持农村电商衍生服务机构,有没有具体的政策或者帮扶计划?

处理情况
处理单位: 商务局 处理时间: 2017-09-07 信件状态: 已处理
处理结果:

你好,很高兴接到你的提问。这类项目我们也有在做,截至2016年底,我市八个贫困县共建电商扶贫站(点)278个,建电子商务扶贫店80个,其职能主要负责农产品进城、工业品下乡。相关政策也有,比如<邵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促进电子商务发展的通知> 【2016 】 4号,其中一条提到鼓励支持电子商务进农村、进社区,对符合文件要求的,给予适当资金鼓励。

来信人评价:
    查询码:
(注:所有提交的查询码将不在前台页面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