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市长信箱 > 信件内容
来信情况
来信人: xwh 受理部门: 民政局 来信时间: 2019-8-28
来信主题: 尿毒症病人低保申请
来信内容:

尊敬的领导:

       您好!我叫肖稳红,是一个尿毒症病人。尿毒症病人透析时间长。每个月要透析十次到十二次。每次透析时间要4个小时。加上往返时间和在医院等候透析的时间要小半天。每次都要家里人接送和陪伴。每个月除了特殊门诊报销之外。自己还要掏500元的左右。加上要经常吃药,有些是没有报销的。偶尔还要住住院。每次透析在外面还要吃一顿饭,车费往返,每人都要二十多一次,每个月都有三四次夜班,要花一百多租车回去。我的老公每次透析都要陪送我,平时也要在家照顾我,不能外出打工,只能在家周围打打零工维持生活。现在儿子还在读大学也需要一大笔钱。而我的女儿现在则是在镇里教书,工作五年了,工资有2000多一月,但是她已经嫁人了,户口早就迁出去了,也有自己的家庭了,她的女儿也三岁了,她的工资,养活自己和她的女儿都够呛,别提赡养我了。扶贫干部走访时,我曾几次提出申请低保的问题,但是他们反应到上面,上面总以我女儿是老师的原因,宁可错杀,不肯放过,一棒子打死。天可怜见,我女儿也有自己的家庭,她家里也有女儿和老人要照顾,对她来说,又有多少能力来赡养我。所以只有恳求政府多给可怜的病人多一点点扶助和关爱。在有生之年也少一点忧愁多一点温暖。尿毒症病人确实太苦了。透析多年,一半是对生命的渴望和病痛的折磨。另一半是来自亲人的劳累和经济的困顿。恳求政府多多关心我们这些尿毒症病人。伸出关爱之手,感党再生之恩。

处理情况
处理单位: 民政局 处理时间: 2019-09-04 信件状态: 已处理
处理结果:

关于丰阁村村民肖稳红申请低保一事

的回复

您好,您的来信已收悉,根据职能职责,现答复如下:

一、调查情况

经调查,肖稳红现年52岁,身患尿毒症,无劳动能力,每月所需开支包括化疗、来回路费、伙食费等要花费几千元;配偶刘廷稳现年52岁,身体状况一般,在周边打零工(木工装模),平均每月2000多元;儿子刘盛磊在衡阳师范学院就读大三;女儿刘玮娉现年25岁,已婚嫁,目前在月溪中学任中学老师,女婿在高沙镇政府原民政办工作。该户2014年被评为贫困户,贫困人口3人,2017年享受了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政策。

该户是建档立卡贫困户,除参加城乡医保享受医保待遇外,还可以享受先诊疗后付费政策,报销比例县域内85%,县域外80%。从肖稳红提供的近2年内住院发票上来看,2018年2月27日在邵阳市中心医院住院,住院费用14006元,补偿范围内费用12427元,已报销7649元,报销比例70%;2018年4月11日在洞口县人民医院住院,住院费用4300元,已报销3927元,自费373元报销比例90%;2018年10月30日在洞口县人民医院住院,住院费用3842元,已报销3459元,自费383元。

二、处理情况

经丰阁村民主评议、投票、公示,乡人民政府、乡民政办入户调查,反复审核其家庭收入和支出情况,该户户主刘延稳有正常劳动能力,肖稳红的子女有赡养义务且女儿有赡养能力,近两年个人负担的合规费用未超过1.2万元,不符合低保条件,被清理出来,但扶贫相关的政策可以继续享受。

来信人评价:
    查询码:
(注:所有提交的查询码将不在前台页面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