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市长信箱 > 信件内容
来信情况
来信人: 随风 受理部门: 民政局 来信时间: 2019-7-12
来信主题: 建议规范市区道路、公共汽车站名称的建议
来信内容:

市住建局:

      近几年来,我市在城市管理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一是道路名称使用不规范,二是公共汽车站名称使用不合理。

      1、蔡鄂路已更名为西湖北路、财神路已更名为昭阳路,因为这两条路为我市的主要道路,建议对相应的指示牌进行修改,包括其它道路指示牌上注明了蔡鄂路、财神路的内容也做相应修改。

      2、城南公园旁人大至戴家坪道路应为李子园路,但戴家坪路口处标注为人大路,建议修改为李子园路。

     3、公交站名宝庆中路人大路口站建议改为市人大站,因为这个地方不是人大路与宝庆路交汇处,不宜采用该站名。

     4、公交站名火车南站建议与铁路部门一致,改为邵阳火车站,目前这种称呼给很多外地人造成错觉,也影响到我市的对外形象,一个站不可能有两个名称,可能是全国唯一的怪现象,希望进行引导和规范。

     个人建议,对的地方请采纳,错的地方就忽略,谢谢。

处理情况
处理单位: 民政局 处理时间: 2019-07-23 信件状态: 已处理
处理结果:

您好,您的来信已收悉,现将与民政业务相关事项答复如下:

    关于第一条蔡锷路和昭阳路路牌不对应问题。市区路牌制作由市城管局负责,我局已告知市城管局具体负责该项工作的人员,他们表示立即派人去核实并改正。

    关于第二条李子园路命名的问题,我局已责成大祥区按道路命名程序进行前期论证公示并报市政府审批。

    第三条和第四条不属于我局业务管辖范围,建议您向管理公交站业务的相关单位反应。

感谢您的来信。

来信人评价:
    查询码:
(注:所有提交的查询码将不在前台页面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