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市长信箱 > 信件内容
来信情况
来信人: 李先生 受理部门: 商务局 来信时间: 2019-7-2
来信主题: 请问汽车报废回收机构按400元每吨的价格回收合不合理,有没有补贴
来信内容: 我6月2号去隆回车管所报废汽车,车管所要我直接去回收机构,去了后回收机构说只按400元一吨的价格收,我看到6月1号执行的最新的《汽车报废管理办法》文件说以后不是按废铁价收了,(回收的价格比废铁价还低很多)所以当时没有报废,把车开会了家,之后打12345投诉,又问了市里的车管所,商务局,还有信访了市政府网站,和省长信箱,都没有得到结果,最后又打了很多次12345电话投诉都未果。现在都一个月过去了。信访省长后下发到隆回县交警大队,交警大队回复说回收价格是否合理和有无报废补贴要我咨询当地商务局,所以我就来问问看有没有结果。
处理情况
处理单位: 商务局 处理时间: 2019-07-05 信件状态: 已处理
处理结果:

市民您好,感谢您的咨询,就您提出的“汽车报废回收机构按400元每吨的价格回收合不合理,有没有补贴”问题回复如下:

2019年5月6日,国务院公布了《报废机动车回收管理办法》新规,并于2019年6月1日开始实施。新《办法》禁止任何单位或者个人利用报废机动车“五大总成”和其他零部件拼装机动车,禁止拼装的机动车交易。除机动车所有人将报废机动车依法交售给报废机动车回收企业外,禁止报废机动车整车交易。

报废机动车回收价格采用市场议价,由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公司根据经营成本核算,自行定价。目前我市有报废汽车回收企业5家,车主可自行选择回收企业,双方协商回收价格。

根据《邵阳市黄标车淘汰补贴实施方案》市政办函〔2016〕145号,我市对2015年至2017年淘汰的黄标车发放了补贴,相关手续办理已于2017年12月31日结束。近期暂无老旧汽车报废更新补贴资金发放计划,是否补贴及标准以今后文件公告为准。

如有其它疑问,欢迎致电我局市场体系建设科,电话0739-2323183,祝您生活愉快。


来信人评价:
    查询码:
(注:所有提交的查询码将不在前台页面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