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市长信箱 > 信件内容
来信情况
来信人: 不锈钢萤火虫 受理部门: 民政局 来信时间: 2019-6-4
来信主题: 关于高龄补贴申请的咨询
来信内容: 尊敬的领导好,根据湖南省和邵阳市关于高龄老人补贴的文件,八十岁以上低收入和九十岁以上的老年人均可获得当地县政府给予的高龄补贴。我想问的是,我在乡下的外公八十五岁,外婆八十三,他们都没有退休金,没有养老金,没有任何商业保险,没有任何投资,没有工作,当地政府也没有给他们办理低保,没有办理建档立卡户,实际上他们比某些贫困户还贫困,他们平时只是靠种点小菜生活,像他们这样的低收入人群如何申请高龄补贴,需不需要打个证明来证明低收入,去哪里打证明? 感谢邵阳市民政局和相关单位的领导同志!
处理情况
处理单位: 民政局 处理时间: 2019-06-11 信件状态: 已处理
处理结果:

您好!您的信件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根据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群益保障法》办法第十二条规定:“鼓励对八十周岁以上的老年人给与高龄生活津贴,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应当对八十周岁以上的低收入老年人给予高龄生活津贴”。目前,省里还没有出台相关的落实政策,我市根据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积极推动落实八十周岁以上低收入困难老年人高龄津贴,现全市已经落实八十周岁以上老年人高龄津贴的有武冈市、新邵县和邵阳县三个市县,武冈市高龄津贴为每人每月30元,新邵县高龄津贴为每人每月20元,邵阳县高龄津贴为每人每月30元。

审批流程:低保户或者建档立卡贫困户去乡镇民政部门拿申请表,由村里初审,初审合格后再由乡镇民政部门入户审核,最后县级民政部门进行审批。

来信人评价:
    查询码:
(注:所有提交的查询码将不在前台页面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