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市长信箱 > 信件内容
来信情况
来信人: 娟子 受理部门: 生态环境局 来信时间: 2019-3-29
来信主题: 洞口为百水泥厂环境污染,请还村民一个清新的空气健康的身体
来信内容: 湖南洞口为百水泥厂坐落在洞口县高沙镇双合村石井组,2015年投资二期建厂,刚建时,承诺环保生产,现在生产肆意排放污染空气,喑声很大,24小时工作运转,只讲究经济效益,不顾周边老百姓死活,几年来,附近村名每天吸着充斥浓烈硫磺味的空气,灰尘大的每天不敢开窗,晚上喑声大的无法入睡,严重影响周边村民身体健康。本村现在大多数是留守在家的老人和小孩,虽有和村干部、工厂领导反映空气污染问题,但是村干部为了能增加经济收入,对此也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工厂领导也只是敷衍说整改,整顿,但实际无行动,依旧天天生产,希望环保部门严惩此类现象,还老百姓青山绿水的田园生活,让我年迈的老父亲能在人生的最后几十年能呼吸道新鲜的空气。请尽快调查!
处理情况
处理单位: 生态环境局 处理时间: 2019-04-03 信件状态: 已处理
处理结果:

关于洞口县为百水泥厂网络投诉件的回复

 

2019年4月1日收到举报编号2019032901市长信箱环保举报受理单,反映“湖南洞口为百水混厂坐落在口县高沙镇双合村石井组,2015年投资二期建厂,刚建时,承诺环保生产,现在生产肆意排放污染空气,暗声很大,24小时工作运转,只讲究经济效益,不顾周边老百姓死活,几年来,附近村名每天吸着充斥浓烈硫磺味的空气,灰尘大的每天不敢开窗,晚上噪声大的无法入睡,严重影响周边村民身体健康。本村现在大多数是留守在家的老入和小孩,虽有和村干部、工厂领导反映空气污染问题,但是村于部为了能增加经济收入对此也挣一只眼,闭一只眼,工厂领导也只是敷衍说整改,但实际无行动,依旧天天生产、希望环保部门严惩此类现象,还老百姓青山绿水的田园生话,让我年迈的老父亲能在人生的最后几十年能呼吸到新鲜的空气,请尽快调查!”收到交办件后,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安排工作人员到现场调查处理,现将情况回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洞口县为百水泥厂原为洞口县第三水泥厂,该厂位于洞口县高沙镇双合村,2003年由私人买下成为个人独资企业,建设初期为立窑生产水泥,2007年改建成两条JT窑水泥生产线,根据产业政策,本着节约资源,洞口县为百水泥厂于2016年在洞口县高沙镇双合村新建一座日产4000吨熟料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并配套9MW纯低温余热发电系统,该项目投资5.39亿元,占地面积约300亩,其中环保投入近3000万元,项目建设内容主要包括:石灰石、砂岩矿山的规划与开采生产、运输及配套道路、电力等设施;自石灰石至水泥生产的一整套生产线,以及与之相配套的生产辅助设施,该项目由南京西普集团公司于2016年2月开工建设,2017年7月完成建设,目前,干法线建设完成并投入运行。

二、调查情况

针对举报人所反映的问题,当日上午我局工作人员对洞口县为百水泥厂现场进行了勘查,该厂正在生产;1、通过调阅资料该厂2016年3月8日取得了湖南省环境保护厅批复(湘环评[2016]18号)2003年9月2日办理了营业执照(91430525753367675R)2017年10月31日取得邵阳市环境保护局的排污许可证(证书编号:91430525753367675R001P);;2018年4月16日通过了自主验收,2、通过与投诉人取得联系,并到其反应的居住地进行勘查走访,目测该居民房屋离厂区大概500米左右,并询问投诉人亲属,反映该水泥厂噪声较大,有少量的粉尘,无硫磺气味。3、调取了该厂3月26日至3月31日自动监测数据显示SO2 NOX、粉尘均未超标,这几天SO2最高排放值为75.03mg/m³,NOX为273.65mg/m³粉尘为6.51mg/m³.4、通过对投诉点夜间噪声检测,该投诉点一楼噪声为16.3分贝。我局在下步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加强监管,严格执法。

 

 

 

邵阳市生态环境局洞口分局

2019年4月1日

来信人评价:
    查询码:
(注:所有提交的查询码将不在前台页面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