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市长信箱 > 信件内容
来信情况
来信人: 发展家乡 受理部门: 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来信时间: 2019-3-28
来信主题: 促进旅游发展建议
来信内容:

现如今衡邵怀和到长沙的高铁已经开通,为了促进邵阳地区旅游发展,新能源汽车发展,建议市政府与共享汽车公司建立旅游加共享汽车服务公司组建,建议在洞口站,隆回站,武冈飞机,以及全市各个旅游景点建立充电桩,提供停车位,大力发展旅游共享汽车服务。远比其他措施带来旅游效果要好,理由如下。

第一,间距和续航能力问题,邵阳市各个旅游景点,间隔相距不超过80公里,而新能源电动车续航里程远远超过这个,旅游景点的和洞口火车站,隆回火车站,还有武冈机场,到各个景点通行班车远远落后,甚至如果出现续航能力不足提供救援或者中途缺电,甚至可以建立每个村民自家充电服务和民宿服务。

第二,成本和管理问题,车辆成本可以通过共享汽车公司,比如桑德易博充,GOFUNH,和EVCARD等进行合作政府补贴,停车位管理可以借助各个火车站和旅游景点管理,充电问题可以解决

第三,旅游品牌宣传问题,可以通过共享汽车APP平台向全国共享汽车用户进行推广,和宣全邵阳旅游。形成广告效应。这比在哪一个电视台打广告提高更好,更有效

         为了发展旅游行业发展,就必须方便游客出行,而如今高铁已通车,高速也通了,已连接全国,现在就差最后一公里问题没有解决,如果能有效解决游客乘火车后到达目的地“最后一公里”问题,推出了“高铁站+旅游景点+共享汽车”服务,为游客提供燃油汽车、新能源汽车等多种租赁共享选择,相信邵阳旅游更优质、更便捷、更实惠的

处理情况
处理单位: 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处理时间: 2019-04-02 信件状态: 已处理
处理结果:

黄先生:

您好!

您的来信已收悉,感谢您对我市旅游工作的关心和关注。现就您提的建议答复如下:

一、关于建议中提出的:“新能源洗车发展和旅游共享洗车服务”问题。邵阳市旅游发展总体规划和邵阳全域旅游规划中对构建全域化旅游交通网络体系已有要求:“大力发展自驾车房车租赁产业,建设“互联网+自驾游”体系的智慧自驾游服务平台,打造自驾车旅游综合服务系统。支持自驾车旅游在线服务,加强网络建设,建设独立的“湖南省自驾车旅游在线网”;配套完善邵阳旅游道路标识系统和解说系统,对接建设自驾租赁服务体系。”在下阶段的工作中,我们将按规划要求进一步推进旅游交通综合服务体系建设,您提到的旅游共享洗车服务将是我们要探索发展的新业态、新模式,我们将在对项目进行充分论证的基础上,科学制定发展计划,报市政府审批实施。

二、关于建议中提出的:“方便游客出行” 问题。自怀邵衡高铁开通以后,洞口和隆回都新设了站点,为我市西部旅游的开发注入了新的活力。为了便利游客,根据实际需求,市域内各大旅游区之间的公共汽车和旅游专线会相应增加。此外,我们还积极引导全市重点景区加强自驾游基地建设,已经建成了武冈云山自驾友露营基地,该基地是我省最标准的自驾游基地,充电柱和停车场建设都已通过省级验收,于去年正式对外开放,并得到了广大自驾游客的一致好评。

三、关于建议中提出的:“通过“高铁+共享汽车+旅游”来宣传邵阳的旅游品牌”问题。由于配套标准高,共享汽车目前只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等一线城市开放,所以我们的旅游产品和精品线路暂时进不了这个平台。但为了加大邵阳旅游的宣传力度,进一步提升邵阳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我们已做了大量的工作,不仅精心制作了旅游口袋书、旅游地图、旅游画册等旅游宣传资料向游客发放,同时我们还与各大媒体、网站合作,进行线上线下宣传,并在高铁站、高速公路投放了硬广告,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如果旅游共享洗车项目能够通过论证在邵阳落地,我们将积极与各共享汔车平台对接,利用平台优势大力宣传邵阳旅游。

总而言之,您提到通过共享汽车来解决“景区最后一公里”问题非常好,我们会根据市场的需求引导投资商来进行大胆尝试。相信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扶持下,共享汽车整个行业体系今后会越来越成熟,从而给我们生活带来更多的便利,也能更好地推动邵阳旅游的发展。

 

来信人评价:
    查询码:
(注:所有提交的查询码将不在前台页面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