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市长信箱 > 信件内容
来信情况
来信人: 惟平 受理部门: 生态环境局 来信时间: 2018-7-21
来信主题: 东润馨苑地段空气严重污染
来信内容: 本人住在龙须塘街道段,中央环保督察组在邵阳的时候,空气质量还马马虎虎,中央环保组一走,晚上空气差到极点,空气中一股难闻的化工臭味。我知道又是附近的化工厂加班生产了!中央环保组在的时候停了一段,损失了,现在补回来!我希望环保部门能管一管,生产很正常,但如果排放的废水、废气,不达标,那就不正常了!如果隔化工厂1公里多还能闻到化工臭味,我想一定没达标。如果环保部门不当回事,我就联合一些居民拨打中央环保督察部门的电话,上湖南红网,中央和百姓沟通的平台投诉。直到问题解决。
处理情况
处理单位: 生态环境局 处理时间: 2018-08-01 信件状态: 已处理
处理结果:

我局接到该交办单后,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市、区环境执法人员赴现场进行检查,并就检查的情况提出了相应的处理和要求。现将调查处理情况回复如下:    

一、基本调查情况

我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指派专人负责,及时与投诉群众进行电话联系、沟通,因未能明确气味的产生的具体方位及相应企业名称,我局执法人员对离投诉人反映区域1公里范围内进行排查,在反映区域管辖的企业有4家,一是湖南立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牛皮、猪皮加工;二是邵阳天堂助剂化工有限公司,该公司主要生产塑料助剂、水滑石,该单位主要污染物为粉尘,三是邵阳康富利栋化工有限公司,该单位主要生产固化剂调查时未发现组织生产,四是双清橡塑制品有限公司该单位主要从事轮胎翻新,主要对旧轮胎进行打磨,不需要溶塑。针对投诉人反映的问题,7月24日市环境监测站对湖南立得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了臭气浓度监测,监测数据均符合《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GB 14554-93)限值,8月1日双清环保分局委托湖南华科环境监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对邵阳天堂助剂化工有限公司进行臭气浓度检测。在检测同时,双清分局发现该公司对面围墙内的废弃地块有一个私人养狗场在进行狗饲料的烹煮,饲料的原料为死猪肉、死鸡、鸭,在烹煮时产生刺鼻的恶臭气味。

二、下一步工作

待邵阳天堂助剂化工有限公司检测数据出来后,如数据表明该公司臭气浓度超标,我局责成双清分局依法查处;同时要求双清分局联合区城管、乡镇办对私人养狗场进行调查处理。

来信人评价:
    查询码:
(注:所有提交的查询码将不在前台页面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