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市长信箱 > 信件内容
来信情况
来信人: 热心市民 受理部门: 发改委 来信时间: 2023-4-11
来信主题: 关于缇香郡怡景小区物业费问题
来信内容: 您好,我想咨询缇香郡怡景小区(邵阳市永盛物业发展有限公司),前期物业费问题。物业公司告知物业费为1.5㎡,根据物业管理规定,前期物业费应执行政府物业指导价,但无法查阅该小区前期指导物业费用价格。大部分业主都感到疑惑,是否合法合规。其次,该小区前期管理标准为几级,应当满足哪些规定,是否有正规政府文件,以便业主共同监督。而不是现在物业公司说多少就是多少,请相关部门核实情况。
处理情况
受理单位: 发改委 受理时间: 2023-04-13 信件状态: 已处理
受理情况:

尊敬的网友:您好!您的来信我们已收悉已受理,请您耐心等待回复。祝您生活愉快!

处理单位: 发改委 处理时间: 2023-04-13 信件状态: 已处理
处理结果:

您好,根据《湖南省定价目录》和《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湖南省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办法〉的通知》,业主大会成立之前的普通商品住宅物业服务费收取标准(包含已购车位的物业服务费、装修服务费和装修垃圾清运费)实行政府指导价。我委3月5日以邵市发改价费〔2023〕46核定缇香郡怡景小区普通商品房住宅前期物业服务费为1.5元/平方米/月,核定文件附表有具体的服务内容和服务等级及标准,我委要求物业及时上墙公布,我委门户网站也有公布,业主可以对标对表进行监督,对具体事项不清楚的,可以到我委价费科当面咨询。


来信人评价:
    查询码:
(注:所有提交的查询码将不在前台页面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