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市长信箱 > 信件内容
来信情况
来信人: 小雄 受理部门: 市政府办 来信时间: 2023-3-31
来信主题: 关于征地补偿款落是否被挪用,为什么迟迟不支付
来信内容: 本人系北塔区茶元头街道枫林村新新建组村民。2022年4月,途径我村的“二广高速”路段塌方,后经有关部门抢修,于2022年6月完工。因塌方和施工维修占用我村几户村民耕地,在工程完工前,施工单位将所有征地补偿款已支付至街道办。街道办工作人员打电话给村民代表,说钱已全部支付到街道办,请村民予以配合施工,后工程顺利如期完成。2022年11月,村民分别致电村委书记,问征地款何时支付,得到的答复各不一样,大意是要到省里办什么手续,叫大家耐心等待,2022年年底前一定支付到位。2023年1月,村民眼见已过约定时间,到街道办去拿征地款,街道办工作人员组织大家再次确定征地面积,并要大家复印银行卡,说三天之内一定支付,大家秉着相信政府的原则,回去静等。转眼三天已过,时间已经来到了农历十二月二十八,眼见大年将至,资金没到账,大家又来到街道办,街道办无人接待,等候多时,村委书记赶来,他当众承诺一定在2023年2月28日前支付,如果到时候街道办不支付,他承诺村里都一定会支付,村民们再次相信了政府。时间到了2023年3月5日,依旧不见支付,村民们便又到街道办,并打了街道办刘书记电话,书记电话中说,村委书记还有一项资料没送来,送来了马上能支付,后村民马上致电村委书记,他再次承诺本周内一定支付,并且在电话中扬言可以录音取证,村民们本着相信“一村之长”不至于屡次言而无信,便又回家静等。然而过了约定时间,又不见支付,从3月13日至今,村民们打过无数次电话,接到的答复就是“你推我,我推你”的推时间,推其他人,村民们实在没办法了,身心俱疲,他们不明白,为什么按照国家法律规定,征地款项应于工程结束后三个月内支付完成的规定,为什么工程结束了快一年了还不能支付?为什么街道办、村委互相推诿,屡次推翻承诺,一而再再而三的不支付,政府的公信力何在,为民办好事、办实事的精神何存?他们应得的征地补偿为何要像“讨米”一样讨得如此艰难?他们想知道这比钱是否已被挪用?这比钱到底最终何时才能支付?他们信任、支持、尊重的街道办、村委领导们何时也能尊重一下他们,不要把他们“当猴耍”?由于文字所限,意不尽言,总而言之,从2022年11月至今,关于征地补偿款的事,村民跑过数不清次数的路,打过无数电话,其中的心酸可想而之,望领导看在“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上,责成相关部门早日将征地款支付给村民,彻底解决这件关乎民生的事情为感!
处理情况
受理单位: 北塔区 受理时间: 2023-04-03 信件状态: 已处理
受理情况:

尊敬的网友:您好!您的来信我们已收悉已受理,请您耐心等待回复。祝您生活愉快!

处理单位: 北塔区 处理时间: 2023-04-07 信件状态: 已处理
处理结果:

谢向雄,您好!

您在“网络问政信箱”反映的问题为《关于征地补偿款落未及时到位》的投诉信件已收悉,我街道高度重视,已安排专人负责后续跟进工作。现就相关情况作如下说明:

事由:2022年5月二广高速公路枫林村红旗组地段发生塌方。为了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二广高速公路畅通,枫林村村委、茶元头街道办事处及北塔区相关职能部门与二广高速公路项目部共同协调处理,就施工中占用枫林村红旗组村民土地面积3.441亩,由二广高速公路项目施工单位补偿土地占用费。

一、因突发情况较为紧急,本着道路安全、紧急抢险的第一原则。相关部门第一时间应对抢险任务,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二、征地补偿手续涉及土地面积丈量、核算等步骤,导致审批时间较长;

由于上述两项原因,导致征地补偿支付延期,深表歉意。该资金于2023年4月3日已足额通过茶元头街道经管站报账后由银行转账支付给您。特此说明!感谢您对于我办工作的建议,后续我办将进一步加快网络认证工作效率,提升为民办事水平。

 

 

北塔区茶元头街办事处

2023年4月4日   


来信人评价:
    查询码:
(注:所有提交的查询码将不在前台页面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