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市长信箱 > 信件内容
来信情况
来信人: 小华 受理部门: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来信时间: 2021-6-4
来信主题: 应届本科毕业生,学籍档案,党员档案回户籍地的问题
来信内容: 你好,我是邵阳新邵户籍,大学本科在省外就读,今年的应届毕业生,中共党员,暂无就业单位,因我学校正在处理档案问题,因而向人社部咨询以下问题: 1、我学校认为一般情况下学籍档案和党员档案会同时转回户籍地的“人社部门”,因此想了解下档案会转回户籍地的哪个部门(详细全称)?如何联系和地址?(或者为应该转至哪个部门接收?如何联系和查询?我需要做哪些事情?) 2、党员档案和党组织关系我应该联系哪个部门?联系方式和地址? 3、若学籍档案和党员档案转回户籍地完事后,过段时间如我因工作单位在省外,对于档案的问题,我要做哪些事情? 4、若学籍档案和党员档案转回户籍地完事后,我在职称考试或招聘考试时,“人事档案”所在地应为? 期待回复,非常感谢!
处理情况
受理单位: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受理时间: 2021-06-09 信件状态: 已处理
受理情况:

尊敬的网友:您好!您的来信我们已收悉,请您耐心等待回复。祝您生活愉快!

处理单位: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处理时间: 2021-06-10 信件状态: 已处理
处理结果:

何先生: 您好!根据您的来信内容,现答复如下:

1、按照中共中央组织部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等五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流动人员人事档案管理服务工作的通知》(人社部发【2014】90号)文件精神要求,根据第一条健全流动人员人事档案管理体制的规定“严禁个人保管本人或他人档案,跨地区流动人员的人事档案,可由其户籍所在地或现工作单位所在地的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管理”。

2、根据人社部发【2014】90号文件第四条规范流动人员人事档案接收和转递管理的规定“转递档案时应严密包封并填写转递通知单,通过机要交通或派专人送取,严禁个人自带档案转递”。具体详情请电话咨询:市07395313863.5253982,5253911,大祥5311753 5311756,双清5263132,北塔5622183,邵阳县6826409,隆回8158651,新邵3607077,洞口7236380,武冈4289389,新宁4838010,城步7361928,邵东2689511,绥宁7628426

3、有关党组织关系转接,请联系户籍常住地的村委会或者街道办事处。

感谢您对邵阳市就业服务中心工作的支持!           

 

                                   邵阳市就业服务中心

                                    2021年6月9日


来信人评价:
    查询码:
(注:所有提交的查询码将不在前台页面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