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市长信箱 > 信件内容
来信情况
来信人: 受理部门: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来信时间: 2021-3-22
来信主题: 返乡创业
来信内容: 尊敬的领导您好!想问下今年在家创业,有返乡创业贷款、创业担保贷款吗?
处理情况
受理单位: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受理时间: 2021-03-23 信件状态: 已处理
受理情况:

尊敬的网友:您好!您的来信我们已收悉,请您耐心等待回复。祝您生活愉快!

处理单位: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处理时间: 2021-03-23 信件状态: 已处理
处理结果:                                               

关于返乡创业担保贷款网络问政信访件的回复

蒋永宏同志:

    网络问政件已收悉,现依据相关政策回复如下:根据《中国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 湖南省财政厅 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印发<湖南省创业担保贷款实施办法>的通知》(长银发2017〕108号)《财政部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中国人民银行关于进一步做好创业担保贷款财政贴息工作的通知财金2018〕22号)《财政部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中国人民银行关于进一步加大创业担保贷款贴息力度 全力支持重点群体创业就业的通知》(财金〔2020〕21号)文件规定,对符合条件的农村自主创业农民、返乡创业农民工最高可申请个人创业担保贷款额度为20万元。邵阳市市本级、邵东市创业担保贷款利率上限不超过LPR+150BP。贫困地区创业担保贷款利率上限不超过LPR+250BP。具体贷款利率由经办银行根据借款人和借款企业的经营状况、信用情况等与借款人和借款企业协商确定。2021年1月1日起,新发放的个人和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利息,LPR-150BP以下部分,由借款人和借款企业承担,剩余部分财政给予贴息。

农村自主创业农民、返乡创业农民工申请个人创业担保贷款所需资料:

1.个人创业担保贷款申请审批表。

2.申请人身份证、户口本、结婚证复印件。

3.人员类别的身份证明(农村自主创业农民,即自主创业的农民,需提供以下材料之一:土地承包经营权证、农村户籍户口本、村委会出具户籍属于该村的证明。农民返乡创业农民工,即有转移就业经历并在邵阳市内创业的农村劳动力,返乡创业农民工应提供以下转移就业经历证明之一:单位出具的工作经历证明、与单位签订的劳动合同、缴纳社会保险证明、单位出具的工资发放证明或乡镇(街道)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站出具转移就业证明等),合伙创业的应提供所有合伙人身份证明,组织起来共同创业的应提供符合创业担保贷款条件的组织者和所有组织就业人员的身份证明。

4.营业执照或有关部门颁发的经营许可、相关的行业准入许可证等原件和复印件。从事种植业、养殖业的贷款申请人未办理营业执照的,可提供土地流转证明或由乡镇(街道)劳动保障服务站出具证明。

5.创业项目计划书和征信承诺书。

6.合伙创业的应提供《合伙企业营业执照》或在工商部门备案的合伙协议。组织起来共同创业应提供与符合创业担保贷款条件的组织就业人员签订的1年以上劳动合同,以及职工名单。

        7.担保机构及经办银行要求提供的其他材料。

    邵阳市市本级办理流程:申请人将上述资料提供给经办银行,经办银行进行初审后将资料送至就业服务中心,就业服务中心按相关文件规定对其进行资格审核,审核通过后联合财政部门、经办银行开展实地考察,并对拟发放对象进行公示,公示期满无异议后再由经办银行按相关规定发放贷款,每季度末财政部门按相关规定给予贴息。

邵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年3月23日

来信人评价:
    查询码:
(注:所有提交的查询码将不在前台页面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