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市长信箱 > 信件内容
来信情况
来信人: 丁丁 受理部门: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来信时间: 2020-11-7
来信主题: 劳动仲裁
来信内容: 大学生顶岗工资不发放,拖欠两个月的工资
处理情况
受理单位: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受理时间: 2020-11-12 信件状态: 已处理
受理情况:

尊敬的网友:您好!您的来信我们已收悉,请您耐心等待回复。祝您生活愉快!

处理单位: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处理时间: 2020-11-16 信件状态: 已处理
处理结果:

“丁丁”网友:

    您好!

我局收到您反映的关于大学生顶岗工资不发放,拖欠两个月的工资的【网络问政】劳动仲裁来信,经我局电话与您了解情况,回复如下:

根据《关于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若干问题的意见》规定:“在校生利用业余时间勤工俭学,不视为就业,未建立劳动关系,可以不签订劳动合同。”您的身份为大四学生。作为学校教学计划的一部分,由学校统一安排到实践部门进行的实习,为培训型实习。您是由学校统一安排到实践部门进行实习的。培训型实习,应当看做是教学的延伸,通过实习积累经验,提升学生的技术能力,不能视为就业。我局认定其与实习单位不存在劳动关系,不属于劳动法的调整范围,属于劳务关系,适用民法,建议您直接到法院起诉。

 

邵阳市劳动监察局

2020年11月12日


 



来信人评价:
    查询码:
(注:所有提交的查询码将不在前台页面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