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市长信箱 > 信件内容
来信情况
来信人: 若有一人 受理部门: 发改委 来信时间: 2020-9-4
来信主题: 驾校收费不合理
来信内容: 邵阳市湘运驾校收费,除去之前的报名费3880元,还收取我1550元科目二,科目三考试费,且教练要求微信转账,没有给出票据。科目四补考过程中,收取175元补考费,经市场监督管理局调查发现该驾校科目四补考费包括100元保险费,25元快递费,50元考场场地费,但其实该驾校在考过科目四之后重复又收取过100元保险费,最后退回我100元。那么既然在科目四补考上存在乱收费行为,并且证实。我想请问科目二科目三的这种收费方法是否合理,也请发改委价格管理部门对湘运驾校乱收费进行调查处理!
处理情况
受理单位: 交通运输局 受理时间: 2020-09-14 信件状态: 已处理
受理情况:

尊敬的网友:您好!您的来信我们已收悉,请您耐心等待回复。祝您生活愉快!

处理单位: 交通运输局 处理时间: 2020-09-14 信件状态: 已处理
处理结果:

 

“若有一人”网友:

您好!2020年9月4日您在市长信箱反映“驾校收费不合理”的相关问题,我局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1.湘运驾校驾考乱收费问题。您投诉提及的驾考费1550元,其中:生活住宿费260元;科二场地费100元;科二考试费200元、模考费260元;科三考试费260元、模考费320元;安全文明场地费50元;教练车送考费80元,合计1530元,多交的20元,湘运驾校已微信退还给您。以上费用由各教练员收取后交驾校,驾校统一上缴考试部门和考场方。生活住宿费,由隆回考场后勤中心收取;科二场地费、安全文明场地费由承建考场的驾校收取;科二考试费、模考费由市交警支队驾管科收取;科三考试费、模考费由省交警总队收取;教练车送考费,由湘运驾校收取,驾校已向物价部门报备,统一了收费标准。

2.湘运驾校驾考收费没有给出票据问题。教练车送考费80元,是湘运驾校收取的,需要票据,学员可以申请。考试费用由考场统一收取,临考前,湘运驾校只是代为收取,到考场后,代为统一上缴,需要票据的,驾考过后,学员可以随时向送考驾校申请。

3.湘运驾校重复收取保险费问题。您投诉的湘运驾校重复收取保险费,报名时交了,临考前又交了一次,通过调查,这是由于临考时更换了送考工作人员,驾校没搞清楚。现湘运驾校已将重复收取的100元保险费退还给了您。我局已经督促湘运驾校进行整改,杜绝类似事件发生。

4.交通部门是驾校的许可机关,是对驾校的培训资格条件进行许可,是对驾校的训练场地条件、教练员教练车数量、培训行为、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培训档案的管理。而驾驶证的考试及考试收费,则由交警考试部门统一管理。如果教练员打着考试的牌子乱收费,属于欺诈行为,学员可以向公安机关举报。通过有效的渠道,投诉才能得到更好地处理,才能更好地保护学员的合法权益。

感谢您对交通运输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邵阳市交通运输局

                                               2020年9月14日

 

 

来信人评价:
    查询码:
(注:所有提交的查询码将不在前台页面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