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市长信箱 > 信件内容
来信情况
来信人: sassasas 受理部门: 交警支队 来信时间: 2020-8-24
来信主题: 驾考问题
来信内容: 您好,我是一名学生。下面我想提出几点驾考和驾校管理监督上的建议。 第一,邵阳市科目四,科目一考容纳量过于少,邵阳市作为市级行政区,有这么多市民,一个考场就那么大,等考试可以从早上等到中午,交警支队有想过扩大考场,方便为民吗? 第二,从很久以前交警支队对于邵阳市科目二,科目三市区修考场就一直说在进展中,如今都2020年了,邵阳市区的考场在哪?请让邵阳市区百姓方便驾考,做实际行动更有效。 第三,大多数市区驾校因为要到县城考试,收费及其不合理,考一次6000左右,据湖南省其他市区都只需要4000左右就可以包括报考费,而驾校大多出现收了报名费还收报考费的情况。 其次,科目四补考邵阳市双清区湘运驾校收取了175元补考费,采取微信或现金方式在考场统一给了驾校负责人。请问贵支队此次收取费用是否合理?具体包含了哪些费用。如果不合理,请贵支队处理不合理收费的情况。 以上,希望得到‘交警支队准确答复,做出实际行动,不希望我生活城市是一个落后的城市
处理情况
受理单位: 交警支队 受理时间: 2020-08-27 信件状态: 已处理
受理情况:

尊敬的网友:您好!您的来信我们已收悉,请您耐心等待回复。祝您生活愉快!

处理单位: 交警支队 处理时间: 2020-08-28 信件状态: 已处理
处理结果:

 尊敬的市民您好!

关于反映驾考相关问题我支队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1、目前市区科目一理论考试考场有54个考试机位,能考试采取分时间段候考的方式,即通过提前统计当天考生人数,对考生进行分批次,通知考生至相应的时间段候考,在考试系统网络正常的情况下,考生不需长时间候考,故科目一考场容量能满足我市市区考生参考。

2、目前我市现拥有隆回、武冈、洞口3个全科目机动车驾驶人考场,全部分布在我市西部,2017年为方便市区及东部县市考生就近参考,我支队向市委市政府提出申请,并报请省交警总队同意后,开始建设驾驶人考场,并得到明确批复由市城建投承建,现市区驾驶人考场正在建设中;此外邵东市驾驶人考场经上报省交警总队同意后,2019年动工建设。以上两个驾驶人考场建成后我市将拥有5个全科目机动车驾驶人考场,且我市东部、西部均有考场,考场布局均衡,方便我市各县市考生就近参考。

3、我省机动车驾驶许可考试收费标准湘发改价费[2014]1067号文规定的其中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科目一)考试费每人次 50 元;场地驾驶技能(科目二)考试费:汽车每人次 200元;残疾人专用汽车每人次 150 元;三轮汽车、摩托车每人次 60 元。道路驾驶技能和安全文明驾驶常识(科目三)考试费:汽车每人次 260 元;残疾人专用汽车每人次 210 元;三轮汽车、摩托车每人次 60 元,我支队严格按照发改委文件进行收费,从未增加收费项目、提高收费标准。若驾校存在多收取考试费的情况,可以拒绝缴纳并向发改委价格管理部门进行投诉。

4、科目三安全文明考试不需要缴纳补考费,若有驾校违规收费行为可以拒绝缴纳或向发改委价格管理部门投诉。

 

                      邵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

                          2020年8月28日

来信人评价:
    查询码:
(注:所有提交的查询码将不在前台页面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