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市长信箱 > 信件内容
来信情况
来信人: 隆回风采 受理部门: 交通运输局 来信时间: 2020-7-12
来信主题: 网友幸福启航:拍摄畲溪村燕子岩公路破烂不堪,望政府重视
来信内容: 微信昵称【幸福启航】网友:拍摄视频爆料畲溪村燕子岩马路路面窄,破烂不堪,坑坑洼洼;影响人民群众的交通安全出行,希望县政府交通部门能重视重视,幸福启航说道:我们的要求不高,只要硬化一段水泥路面能安全出行即可。 村村通,组组通水泥硬化路面,是党中央和国务院为实施乡村振兴伟大战略的为民办实事民生工程,要想富,先修路;要发展,就必须有好路和宽路。没有好路和宽路如何实现乡村振兴伟大战略,如何使贫困农村地区发展致富产业。不要说是实施乡村振兴和发展产业这样的伟大战略目标了,这样破烂不堪的公路对人民群众出行的人身安全都得不到保障,人民群众的人身安全都得不到保障,还怎么去实施乡村振兴和产业发展。实施乡村振兴和产业发展必须要有好的硬件基础设施,而农村有一条好的公路就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硬件设施的第一步,有了这一步才能发展和规划好第二步,第三步。才能将党中央和国务院的乡村振兴伟大战略落实和实施好。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党政干部奋斗的目标。真诚的希望隆回县的党政干部们为畲溪村人民群众实现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畲溪村人民群众会从心底感谢您们。
处理情况
受理单位: 交通运输局 受理时间: 2020-07-21 信件状态: 已处理
受理情况:

尊敬的网友:您好!您的来信我们已收悉,请您耐心等待回复。祝您生活愉快!

处理单位: 交通运输局 处理时间: 2020-07-23 信件状态: 已处理
处理结果:

 

“阳先生”网友:

您好!2020年7月12日您在市长信箱反映“网友幸福启航:拍摄畲溪村燕子岩公路破烂不堪,望政府重视”的相关问题,我局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畲溪村路段属原省计划“窄改宽”中的一部分,至今没有开工,公路破烂情况属实。该路段是隆回县交通运输局2017年《隆交字(2017)25号》文件下达乡道Y025司门前镇中山村至永明村(原黄花村双龙村畬溪村)公路7.076公里的“窄改宽”计划中一段2.376公里,另外永新村路段1.7公里,双龙村路段3公里。村委会组织项目实施,由村委会负责土地矛盾、挡土墙、路基夯实平整及路面硬化等工作,待验收合格后,隆回县交通运输局根据省厅文件要求,按省厅标准乡道21万元每公里给予奖补,不足部分由村组织群众自筹。目前永新村、双龙村均已完成任务。项目计划下达后,隆回县交通运输局负责该片片长多次督促镇村尽快组织实施,目前乡镇和村支两委正在着手准备施工的前期准备。

根据《公路法》县道县管、乡道乡管、村道村管的规定,隆回县交通运输局将进一步督促乡镇、村尽快调处矛盾,多方筹错资金;同时也请您们协助、支持镇、村做好工作,争取该路段早日开工建设。

感谢您对交通运输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邵阳市交通运输局

2020年7月23日

 

来信人评价:
    查询码:
(注:所有提交的查询码将不在前台页面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