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市长信箱 > 信件内容
来信情况
来信人: 何忠柱 受理部门: 农业农村局 来信时间: 2020-6-28
来信主题: 关于隆回县在村村通方面不合理某些地方都修到无人居住的山上去了
来信内容: 你们好~ 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人民的生活水平有了显著的提高。《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纲要》指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重点解决好农村行路难问题,加强农村公路建设力度。我镇已基本实现了村村通公路,然而我村至后托村这条路仍然是坑洼不平的毛坯路,为此,改变交通落后状况成了我们的共同心声。 滩头镇塘边村三组至后托村(镇中心小学) 我村至后托村是通往滩头镇中心小学的一条捷径,方便了众多师生,同时也大大减少了南建街的交通压力。目前这条路过往车辆多,但路面高低不平,坑洼多,存在安全隐患,而修好这条路不仅方便本村村民的出行,也方便众多学子上学。 2019年在村书记及各位村民的努力下,自筹资金七万余元,把原来的泥巴路加宽至6.5米,多处塌方进行了加固处理,路基可以说是搞得十分好。由于后续工作没有跟进,没得到政府部门的重视,修好的毛坯路如今又坑坑洼洼了。在我们修毛坏之前政府部门曾多次到现场观察并许下承诺在2020年一定硬化路面。 目前周围许多村庄都在搞路面硬化,有的都接近尾声了,而我村这条道路是通行要道却迟迟得不到修缮。 如今2020年已经是下半年了,学校也马上放假了,为了保障村民、学生出行方便,减轻南建街交通拥堵问题,恳请各级领导重视。 不要在无人居住的山上修路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是习主席一惯的口号,修到山顶不就是方便砍树,我镇目前到处砍树正是因为山上的路修好了。
处理情况
受理单位: 交通运输局 受理时间: 2020-07-15 信件状态: 已处理
受理情况:

尊敬的网友:您好!您的来信我们已收悉,请您耐心等待回复。祝您生活愉快!

处理单位: 交通运输局 处理时间: 2020-07-15 信件状态: 已处理
处理结果:

 

网友:

您好!2020年6月28日您在市长信箱反映“关于隆回县在村村通方面不合理某些地方都修到无人居住的山上去了”的相关问题,我局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从2018年开始,省交通运输厅仅对于满足25户及100人口以上的自然村实施通畅工程,且一个自然村只要一条路硬化就算实施了通畅公路,您所反映的滩头镇塘边村至后托村这条路不满足上述条件,目前暂时没有省计划和资金安排。

经过和您沟通,按照当前脱贫政策满25户100人口以上的组院落必须保证不少于一条砂石路,该院落已通多条公路(含硬化路和砂石路)达到脱贫标准。但鉴于该路出行人口车辆较多,从方便群众角度出发,隆回县交通运输局将对这条路争取早日立项进行硬化。

感谢您对交通运输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邵阳市交通运输局

                         2020年7月15日


来信人评价:
    查询码:
(注:所有提交的查询码将不在前台页面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