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县市区动态

武冈市2024年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4-17 09:29 信息来源:武冈市
分享到:
打印

4月11日,武冈市召开2024年教育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传达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我市2023年教育工作,深入分析当前教育工作形势,研究部署2024年全市教育工作任务。

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唐旭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涌涛出席会议;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肖玲玲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我市坚持“五育并举”,推动“双减”走深走实,打出了提升教育质量系列“组合拳”,基础教育质量稳步提升,社会反响良好。我市被评为邵阳市普通高中教育教学质量先进单位、初中教育教学质量目标管理先进单位。中小学生作业“基础+弹性+综合实践”的作业模式、“三减三增谋良方减负增效促提升”典型案例在湖南省“双减”两周年成果交流会上表彰推荐,校外培训机构综合治理成效做法典型案例,被国家“双减”改革每日快报和湖南教育进行专题报道。

会议强调,要认清形势、正视差距、站位全局、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紧紧围绕教育强市建设,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持续强化政府投入。要进一步健全完善教育人才激励机制,创新拓宽教育人才引进机制,加强书记、校长队伍和教师队伍建设,着力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良好氛围,全面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上,部分学校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围绕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教师队伍建设、教育资源配置等方面分享交流经验。市委办、市政府办相关负责同志,教育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各乡镇(街道)中心学校、市直各教育单位和各民办学校党政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初中、九年制学校和完小以上学校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