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县市区动态

邵阳县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述责述职评议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03 17:08 信息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打印

2月2日下午,县委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述责述职评议会议。县委书记袁胜良主持会议,进行全面点评并讲话。他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扛牢基层党建工作主责主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巩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实施“三兴三区”战略、建设现代化新邵阳县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县领导周玉祥、曾建新、彭茂华、唐玉华、贺婷婷、曾林、刘晨旭、李卫军出席并作点评。

会上,各乡镇场党委、县高新技术产业区党工委、县委两新工委、县委教育工委、县林业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述职,抽取部分县直单位党组织书记进行述职,其他党组(党委)书记书面述职。县委常委同志逐一点评。随后,与会人员对述职同志进行了现场测评。

县委书记 袁胜良

在听取大家述职和点评后,袁胜良指出,过去一年,全县各级党组织紧扣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在政治建设上走在前、在服务发展上聚合力、在强基固本上出实招、在压实责任上动真功,基层党建工作亮点纷呈、成势见效,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邵阳县提供坚强保障。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高度重视、高度警醒,对指出的问题对号入座、照单认领,采取有力措施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袁胜良强调,抓好今年党建工作,要始终全心向党,把准基层党建正确方向。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分层分级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培训和普遍轮训,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好、运用好,把党的二十大关于基层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贯彻好、落实好,从政治上认识、把握、推进基层党建工作。

要突出全链提升,持续深化党建引领成效。要牢固树立“抓党建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必须抓党建”理念,促进党建工作与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全面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建立完善基层治理体系,通过抓好党建积蓄发展势能、激发振兴动能、提升治理效能。

要激励全员争先,锻造堪当重任干部队伍。注重在疫情防控、招商引资、乡村振兴、产业发展、重大项目建设等一线考察识别干部。抓好干部教育培训工作,选优配强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优化党员队伍结构,强化流动党员管理,全方位提升党员队伍能力素质。

要着眼全域建强,推动基层组织整体跃升。坚持以党的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强化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常态化排查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强化保障抓好农村党建,优化服务抓好城市党建,助推发展抓好两新组织党建,创新载体抓好机关党建,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要坚持全面从严,抓好党建责任有效落实。全县各级党组织书记必须把党建工作牢牢抓在手上、扛在肩上,推动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党建工作格局。要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加强党内监督,用好巡察“利剑”,深入推进清廉邵阳县建设,落实容错纠错机制。要注重考核结果运用,发挥党建考核“指挥棒”“助推器”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