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邵阳要闻

全市本轮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4-17 10:30 信息来源:邵阳日报·云邵阳客户端
分享到:
打印

4月16日晚,全市本轮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指挥长仇珂静出席。

4月16日起,我市出现强对流天气,局地出现了雷雨大风、短时暴雨,小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据气象预报,我市近期仍将有雷暴雷雨大风和短时强降水、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当前的雨情汛情形势,提高警惕、加强防范、明确目标,全力做好防汛工作,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的平安幸福。

会议要求,要突出重点领域的防范。要做到天气预警信息发布准确、第一时间传达到位。要做到山洪地质灾害防范到位,做到每个群众都有干部负责。要做到河流低洼地带和周边守护到位。要强化交通领域安全管理,及时排查、整治遇雨路滑路段、没到位的防护工程、险工险段等处的风险隐患。要重视户外、涉水旅游相关的事项,及时叫停强降雨过程中的水上研学、漂流等活动。要严格病险山塘水库值守,及时报告病险、救护情况。要落实建筑工地管理。要加强涉水工程的管理。要加强屋外高空广告牌、城区大树管理。

会议强调,要强化督查检查。市防指及各成员单位要组织督查组开展巡回督查,跟着雨情、汛情走,推动各项防汛工作做实做到位。要严肃防汛工作纪律。市、县防指要加强督查,严肃防汛工作纪律,确保各级党政干部在岗在位、守土尽责、各司其职;对在防汛抗洪救灾期间,擅离岗位、玩忽职守行为要严肃追责问责。



(记者 刘波 通讯员 饶茵 阳孝文 陈明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