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邵阳要闻

全市政法重点工作专题调度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24 14:30 信息来源:邵阳日报·云邵阳客户端
分享到:
打印

3月22日,全市政法重点工作专题调度会召开。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杨卫平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长跃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市禁毒、反电诈、“利剑护蕾·雷霆行动”、命案防范以及信访维稳等政法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近年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政法系统认真开展社会治理重点工作攻坚行动,以重点施治推动“市域之治”,着力压降负面指标,补齐社会治理短板,政法重点工作呈现出“点上有突破、面上有创新、整体上台阶”的良好态势。

杨卫平强调,全市政法系统要立足重点工作“巩固提升”新的战略定位,对照全年目标任务,推动政法各项重点工作取得新进步、再上新台阶。要用心用情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开展信访问题源头治理攻坚行动,带着责任、感情做好“送上门的群众工作”,全面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要以推进警源、诉源、访源“三源”共治为抓手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开展“家庭矛盾、邻里纠纷、行为失常人员”大排查、大化解、大稳控专项行动,切实把问题解决在基层,把风险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加劲加力做好禁毒工作。深入开展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加强社会面吸毒人员服务管理,严格落实社区戒毒康复措施,地毯式踏查严防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严管麻精药品和易制毒化学品,持续依法严厉打击毒品违法犯罪活动。要打劝结合做好反电诈工作。坚持“全链条打击、全环节惩治”,坚决斩断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产业链。坚持“源头管治、中间拦截”,切实将涉诈重点人员“管在当地、控在境内”。坚持关口前移、防范为先,精准开展反电诈宣传,努力营造全社会反诈浓厚氛围,不断增强群众防骗意识和识骗能力。要重拳出击做好“利剑护蕾”工作。加强法制教育和防性侵宣传教育,加强重点场所排查整治,推动“六大保护”全面落实落地,始终保持对性侵未成年人犯罪“零容忍”的刑事司法锋芒,坚决为未成年人成长保驾护航。

会议还部署了当前其他政法重点工作。



(记者 艾哲 通讯员 曾文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