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邵阳要闻

周迎春到新邵县开展“五大”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4 14:30 信息来源:邵阳日报·云邵阳客户端
分享到:
打印

3月22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迎春到新邵县开展“五大”主题实践活动,宣讲全国两会精神,走访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吴卫红参加。

周迎春首先来到雀塘镇寺门前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和基层立法联系点,详细了解代表进站履职、基层立法联系点规范化建设等情况。她指出,要完善“码”上找代表等举措,进一步推进人大代表联络站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实现代表进站全覆盖;要充分发挥好人大代表联络站的平台载体作用,组织人大代表常态化开展专题调研、执法检查等活动,收集民情民意,提升人大代表履职能力,不断提高代表联络站“建管用”水平。要聚焦市人大常委会年度立法工作计划,发挥基层立法联系点的“民意直通车”作用,广泛吸纳民意、汇聚民智,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

在大新镇河东片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周迎春与基层干部、人大代表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运行、代表票决制项目实施、全国两会精神宣讲等情况,就存在的问题提出指导意见。

大东社区公路提质改造工程是大新镇2023年代表票决制项目,现已完工投入使用。该路段提质改造后不仅减少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改善了沿线群众的出行条件,对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有着重要意义。周迎春沿着大东社区公路边走边看,了解公路改造工程、村容村貌、当地产业发展等情况。她表示,要加快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保护农村传统风貌,努力打造整洁、舒适、宜居的生活环境,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要科学规划,紧扣玫瑰花产业发展优势,加大产品研发力度,延伸产业链,打造网红小镇,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每到一处,周迎春还走访看望省、市人大代表,并宣讲全国两会精神。她指出,人大代表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密切联系群众,切实履行好人大代表的职责使命,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当好群众的“代言人”,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诺言。



(记者 刘小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